岛鲸

佛系写手

【现代校园】again

【贰拾叁】

从蓝家回来之后,魏婴依旧不肯闲着。没两天就约着蓝湛去东方明珠,又说要出国去耍,结果护照都准备好了,魏婴又发现阿姐迁校的日子跟旅游正好冲突,拽着蓝湛纠结了半天,还是决定就在国内玩玩得了。
然后他们去上海耍了一圈,两个大男人——其实只有魏婴,跑去迪士尼坐旋转木马,跟玩偶合影还非要蓝湛也比剪刀手,遇上了一群拍cos的小姐姐,魏婴还十分热情地帮忙当了一波后勤。
一直浪到晚上,魏婴舔着手里的甜筒,又道:
“蓝湛,我觉得晚上的外滩肯定更好看。”
蓝湛无法,只好任由他玩到深夜。

等到回酒店已经远过了蓝湛平常睡觉的时间,魏婴十分不满蓝湛洗完澡居然是穿着衣服出来的,毛手毛脚地要给人把衣服扒了,最后再不反抗就真的要一丝不挂了,蓝湛只好按着魏婴的脑袋摁回了枕头上,隐晦地用被子在中间隔了道“三八线”。
双方安静了一会,魏婴又冒出头来,道:“蓝湛,咱们要在这儿玩几天?”
“听你的。”
“那不要待太久了吧,快开学了,江澄的东西都还没收拾呢。”
蓝湛无言了几秒,道:“好。”
魏婴满意地躺回去准备睡觉。
这货居然一点也没有意识到跟自己的男人出来耍的时候居然还提别的男人是件多么煞风景的事。

不过话虽如此,蓝湛在第四天的时候还是替魏婴收拾好了行李,一下午哪儿都没去,任由魏婴亲亲抱抱蹭蹭。第五天清早,两人启程回家。
到家的时候距离开学只有一个星期了,魏婴突然忙了起来。
他先是把江澄理出来的衣服检查了一下,打回去一大半,不是说太薄就是说样式不好看,然后拖着江澄去商场买了一堆新衣服和鞋,回来帮着打包,装箱。
他还亲自去给挑了防晒,千叮咛万嘱咐江澄军训的时候要涂,就算这玩意娘们唧唧的,也比晒成煤好。
江澄嫌弃的要命,但是还是拿上了。
魏婴要比江澄早报道,距离他走的前一天他才想起来自己的东西还没收拾,又手忙脚乱地把衣服扔的满屋子都是,江澄进他房间的时候都没处落脚,骂骂咧咧地跟在魏婴身后把他的衣服都收好了堆上床,然后两个人面对面地坐在衣服堆上,撑着脸想还有什么落下。
最后魏婴一捶腿,拽着江澄去拍证件照,大大小小的印了许多。最后一晚他又跟江澄讲大学的生活,让他社团报名一定要去学生会,虽然束缚多但是圈子也大,还要他去辩协练口才,最后说你跟我一块进篮球队呗,学长带你玩。

魏婴总是在前面给自己铺路,江澄是知道的。
因为有魏婴在,江澄在初中高中几乎没有什么外界因素能打扰到他。他也为自己和魏婴之间的天资差异而感到不平,江澄此人,太看重名次,也太注重成败,高三他像是拼了命,就是不想输给别人。
最后高考的时候,魏婴没能赶回来,他只是发消息给江澄:“无论结果怎样,你才永远都是江家的骄傲。”
当年的分数线跟去年相差两分,江澄却比魏婴少考了三十多分。
魏婴是以远高出录取线的分数进s大的,江澄盯着分数看了很久,魏婴站在他身后,按了按他的肩膀。
江澄冷哼了一声,把页面关了,径直下了楼。
魏婴的照顾好像是在嘲讽他,但是当他下了楼,看到母亲难得地冲他笑了,父亲放下工作问他想去哪里玩,姐姐亲自下厨做了晚饭,他才终于有了感触。
去年魏婴查出了分数,家里只有父亲和自己。
——“你才永远都是江家的骄傲。”

“哎,哎!江澄,你想啥呢,我让你明天别忘了取照片,听到没。”魏婴拿手在江澄面前晃了晃,贱笑道:“想啥呢,情窦初开了?”
江澄一把拍开魏婴的爪子,皱眉道:“知道了,跟老妈子一样,老人家您高寿啊?”
“芳龄三岁,想不到吧?”
“...快滚!”

对于综合类大学来讲,金融专业一直都很热门,相应的分数也都高,魏婴以高分选法律,听起来很任性,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他从来没想过跟江澄比什么,他所做的一切只是想尽力的去回报江家。
魏婴笑着目送江澄回屋休息,下床把行李箱合上,最后检查了一遍证件,才往床上一瘫,拿出手机跟蓝湛聊天。

江澄选金融系,跟蓝涣是同系的,于是魏婴给蓝湛发消息:
“蓝二哥哥,我能不能找蓝大哥哥走后门啊?”
“什么?”
“就比如说什么进学生会啊,分好宿舍啊,综测啊什么的。”
“不行。”
魏婴在这边嘿嘿笑了,他当然知道不行,他只是闲的才要多此一举的。
“为什么不行?我跟他弟弟套近乎也不行吗?”
对面不回了,许久铃声才响:“怎么套?”
“卖身啊!我把我自己卖给他弟弟了,能不能行?”
蓝湛又不回了,魏婴在床上打了个滚,又打字:“我忘了,我已经是他弟弟的了,等我再想个别的办法。”
然后他一点也没犹豫,一个电话就打过去了。
他真是迫不及待想听到蓝湛现在的声音。
“蓝湛!”
“嗯。”
“快告诉我,你脸红没有?”
“没有。”
“你说我不信,快给我拍一张,快快快!”
“……”蓝湛道,“我不会自拍。”
魏婴道:“没关系,不好看没关系,我都喜欢。”

最后蓝湛还是给他发了一张,手机被放在了桌子上,魏婴猜测可能是他那古色古香的床头柜,蓝湛微微垂着眼,这个角度拍过去能隐隐约约看到他的长睫毛,怎么看怎么是不好意思的模样,魏婴抱着这张并不能算多么好看的照片笑的趴在床上,然后又给他打了个电话。
“蓝湛,等开学了我给你照相!”
“好。”
“我明天去申请把单反带走,当然也有可能不通过。”
“没事,我有。”
“哇,这么有钱!”
“嗯。”
魏婴仰躺在床上,声音被压得有点懒,他道:“蓝湛,我明天就能见到你了,开不开心?”
对面顿了一下,蓝湛的声音低了下去,却能听出来情绪是高兴的:“嗯。”
“你是不是笑了?”
“没有。”
魏婴想了想,他还没见过蓝湛笑呢,越想越不甘心,他一翻身,双肘撑在床上,道:“蓝湛,你为什么总是不笑啊?你笑起来一定很好看。”
蓝湛这一次沉默了很久,然后他慢慢道:“叔父说,不可无端哂笑…”
魏婴被这个小古板逗笑了。
“那你哥哥不也笑了吗?”
“……”蓝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

魏婴又闹了一会,感觉有点晚了,就缠着蓝湛讨了个晚安吻,才心满意足地挂了电话。
第二天他的被子被江澄一把掀了,整个人险些被踹下床,这下不醒都难了,魏婴爬回床上,拿起手机一看,时间正好。
这就是他在家从不设闹钟的资本。
“快滚起来去吃饭!姐姐六点就起来熬汤了,你还好意思赖床。”
魏婴揉着眼睛去洗漱,再出来的时候床铺已经收拾好了,他一把抱住江澄,感动道:“阿澄,你真贤惠,以后一定能嫁个好人家。”
江澄先是被那一声“阿澄”瘆出了一身鸡皮疙瘩,紧接着被他后面那句话惹得彻底炸了毛:“滚!难道我还指望你自己收拾吗!死基佬给我滚下楼去吃饭!”
魏婴轻车熟路地躲过他的脚,临走前不忘冲他抛个媚眼:“死基佬也是你哥,有本事你不认我啊!”
江澄给他气笑了。

江澄到s大的时候,魏婴已经等在校门口了,蓝湛站在他身边。魏婴冲马路对面的江澄招了招手,江澄看他那样,没忍住笑了。
你就算是个死基佬,我还能真不认你了吗?

两周的军训之后,江澄不负众望地黑了一个度。魏婴第一次见差点笑背过去,不过好在捂了几个月居然又给捂回来了,魏婴感叹道:“我刚来的时候情书有他这么多吗?真是岂有此理。”
可能猫系男友比较受学姐们的喜欢吧。
社团招新的时候江澄面试了学生会,没什么悬念的通过了。辩协纳新有魏婴坐镇,面试的时候江澄拿着辩题站在魏婴面前跟他吵了快有十分钟,旁边的人看的目瞪口呆。
开玩笑,这可是从小跟他吵架吵到大的人。
秋季篮球赛魏婴没能参加,虽然他伤好利索了,但是蓝湛坚持不许,魏婴也就没了办法,把重任交给了江澄。
江澄几乎是立马就起了疑心,连连追问他是不是出了什么事,魏婴被逼的没法,只好说了实话:“那天我跟蓝湛约好要出去开房的。”
江澄转身就走。

看着江澄气呼呼地背影,魏婴在后面笑的直不起腰,一把抓住蓝湛的手,后者默契地把他扶住了。
“你看,”魏婴笑够了也不肯从蓝湛身上起来,他倚着蓝湛,笑道:“一年很快吧。”
蓝湛微微低头,去年篮球赛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他不由自主地看向他的右脚踝。
魏婴突然翘起右脚,双手环上蓝湛的脖子,下巴嚣张地一扬:“走啊,去小树林,干坏事儿去!”
紧接着他看见蓝湛的唇角一勾,顿时忘了要说的话,震惊地张开嘴。
“蓝湛,你…”
冬雪消融般的微笑一瞬即逝,蓝湛弯下腰,熟练地抄起魏婴的膝弯,旁边路过的女同学惊呆了,捂着嘴红了脸。
魏婴哈哈笑起来,蓝湛脚步平稳。魏婴一手捏上蓝湛发烫的耳朵,语气挑衅道:“回宿舍还是开房啊?”
蓝湛目不斜视,毫不犹豫地:“开房。”

【END】

评论(24)

热度(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