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现代校园】again

【贰拾贰】

魏婴到蓝家的时候,深深地觉得自己是傍了个大款。

与江家连买三层公寓不同,蓝家是独立的三层小别墅,门前还连带着一个小花园。
魏婴提着包,站在门口挣扎了很久,半晌他问身边的蓝湛:“你家到底是干嘛的?”
蓝湛便如实说了,魏婴吸了口气,突然有点对不起天下的姑娘们。
高富帅被自己拖来搞基,如果他是个女的,他自己也受不了。
但是这种内疚持续了不到三秒,他更觉得这样的人喜欢自己相当有成就感。想到这里他不由自主地开始飘飘然,随口道:“你家叔父不会上手揍我吧?”
蓝湛沉默了一会,认真道:“我保护你。”
“……”
原来真的会动手?!

魏婴进屋的时候,首先见到的是蓝涣。蓝涣依旧友好地冲他一笑,从蓝湛手里拎过包,说叔父还没有回来,让蓝湛带他先去逛一逛,熟悉一下。
别墅不小,一楼有一个三层楼高的巨大落地窗,窗前摆着一架钢琴,旁边还有一个谱架,魏婴奇怪,蓝湛便说这是兄长练萧用的。
魏婴了然,蓝湛又带他去餐厅,居然还有个会议室。
魏婴一边走一边惊叹,觉得这一大家子简直太会享受了。整个房子的格调是复古风的,雕花的隔板,实木的拱门,还有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俨然是一个小的园林。
随后两个人上了二楼。
楼梯在落地窗那边,站在楼梯上可以透过窗户看到很远的地方,朦朦胧胧地能看到城市的轮廓。
二楼主要是卧室,四间卧室加一个客房基本占据了所有,魏婴不好去别的房间,便跟着蓝湛去了他的,一进门就闻到了檀香。
不会蓝湛还保持着古代人的生活方式吧。他惊恐的想,在看到了空调的时候松了口气。
太吓人了,这种天气不用空调是真的会死人的。
但是蓝湛的房间装修的也十分有情调,角落里甚至摆了一个大的盆景石,正哗啦啦的淌着水。魏婴惊奇地在他房间里走了一圈,墙纸是温柔的米色,上面的壁画是被人用颜料画上的,满墙的桃花开的正艳。地板和桌椅床都是实木的,雕着繁琐的花纹,摸起来却很有手感。
“天…”魏婴喃喃道,“我已经不想走了。蓝湛,这是你画的吗?”
蓝湛“嗯”了一声,十分满意他说的“不想走了”。
三楼是书房,除了工作用的书房,他们家还特意收拾出来了一个大房间用来放书。魏婴进去逛了一圈,觉得比学校图书馆摆的还要整齐,书数至少也得上千了。顶楼还有一个琴房,里面有另外一架钢琴,魏婴深觉浪费,问蓝湛,蓝湛说下面的那个是给弹给客人的,这个是平常练习的。
总而言之,魏婴想,蓝家有钱。

魏婴洗完澡换上衣服之后,蓝家老叔父终于回来了。
这个时候蓝涣已经帮着保姆把饭菜摆上了桌,叔父一眼就看到了从二楼下来的魏婴,顿时脸色一沉,把魏婴瞪的一愣。
他下意识看了看自己身上的T恤,莫名其妙地想:难道他们家不允许这么穿?可他也没穿古装回来啊。
不过叔父瞪了他一眼之后也没说什么,跟两个人擦肩而过,径直上了二楼。魏婴奇怪地目送他上去,回头就看到蓝涣冲他尴尬的笑了笑,顿时了然,低声对蓝湛道:“你早说老头不答应,我就不跟你回来了。”
蓝湛看了他一眼,蓝启仁德高望重,估计还没哪个小辈敢叫他“老头”,但是他没说什么,摇了摇头,说:“已经答应了。”
等开饭,魏婴总算是见识到了三个古板凑到一起吃饭是怎样的场景了,没有一个人说话,甚至很少听到吃饭发出的声音,他偷偷看了看蓝湛,又偷偷看了眼蓝涣,突然无比想念起了总跟自己抢汤喝的江澄。
他憋的半死,还偏偏不敢当着蓝启仁的面作妖,这一顿饭对他来讲简直就是一种折磨。
不过好在这一家人没有饭后开家会的习惯,吃完了饭魏婴便解放了,跟蓝涣在客厅里交流了几句,见蓝启仁也不搭理他,就开始明着暗里地给蓝湛递眼神,蓝湛便配合着带他上楼回屋。
蓝涣留下来安慰被气得七窍生烟的蓝启仁。
蓝启仁活了这么久,就没有人敢在他面前挤眉弄眼、还是对着他家蓝湛。
其实人活着太死板了对自己也是一种残忍,对吧。

魏婴跟着蓝湛回了屋才算是真正开始放飞自我,他一点不客气地飞扑到蓝湛的床上,抱着他的被子来回滚了两圈,爪子还没碰到蓝湛的枕头,就被主人提着领子拎起来了。
“把鞋脱了。”蓝湛说,魏婴这才发现刚才他套着拖鞋就上了床。
然后魏婴丝毫不在意地脱了鞋,赤着脚踩在地上,双手环上蓝湛的脖子,嘻嘻笑道:“地上冷,你抱着我呗。”
“……”
也不知道离床这半步有多远。
但是蓝湛还是依言弯腰把他一把抱起来,站在床边跟他大眼瞪小眼。
魏婴叹了口气。
“蓝湛,你可真是个直男。”
蓝湛一愣,眉头居然皱了起来。魏婴看着乐,接道:“怎么着,说你直你还不乐意了?”
“我以为,”蓝湛犹豫了一下,道,“‘弯’只有同性恋的意思。”
楼下的蓝涣刚刚劝好蓝启仁,楼上便传来魏婴放肆的大笑,蓝涣顿时无语了,蓝启仁气的一摔手,甩门回公司睡了。
在某种意义上,蓝大哥哥松了一口气。

魏婴给蓝湛科普了一晚上的“知识”,一开始只有魏婴坐在床上,讲着讲着魏婴突然说冷,蓝湛便想去关空调,魏婴却又不让。
“你上来,抱着我我就不冷了。”
于是后来变成了蓝湛坐在床上,魏婴坐在男朋友怀里。
一直讲到八点,魏婴实在没得讲了,便问:“蓝湛,你会不会玩游戏?”
蓝湛:“不会。”
魏婴一骨碌爬起来,从被子里找出他的手机,大方道:“没关系,我可以教你。”
然后他亲自在蓝湛手机上下好王者荣耀,想了想又下了一个绝地求生,惊奇地发现蓝湛的手机下载的飞快,还特意问了一下手机的型号。
魏婴个人认为王者荣耀这类可以直观全局的游戏相对简单,于是就教着蓝湛通过新手任务,自己开了个新号,准备让他从青铜局一路躺赢。
但是第一局魏婴就崩溃了。
“蓝湛,”他绝望道,“你倒是从泉水里出来啊。”
“左手,左手是操纵盘,你不要再站在泉水里放技能了…”
“来下路,跟着我,下路!下面那条路!”
“不要去塔底下!”
“……”
这一局简直打出了魏婴的洪荒之力,他看着蓝湛茫然地表情,又亲手把这个游戏给卸了。他安慰道:
“没关系,我们来玩打枪。”

开局魏婴担心他被人机打死,特意带着他飞远打野,结果他居然落地98k,魏婴大感欣慰。
“你运气真好,蓝湛,怪不得你能遇上我。”
“……”蓝湛仔细看着地上的东西,不想理他。
魏婴一路注意着安全圈的刷新,带着蓝湛零杀水进了决赛圈。
“你看,其实也没有那么难的。接下来我们只要把第一干掉我们就是第一了…”魏婴说着,找了个小房子一蹲,“你把三级头换给我,我给你看看什么叫做真正的技…靠!”
一枪爆头,魏婴反应极快地趴倒,但还是没有逃脱掉被人补枪的命运,魏婴看着灰下来的界面倍感无语,但是他还是鼓励蓝湛道:“没事儿,现在没冲过来肯定是一个人,你就在这儿蹲着。他敢进来就把他打成筛子眼儿。”
他蹭到蓝湛旁边去帮他看着,安全区一层一层地缩小,他们蹲的房子在安全区边缘,结果圆圈以蓝湛为中心开始缩小,其间有一个空投,贴着蓝湛的脸砸到了房子门口,看的魏婴一愣一愣的。
“我的妈…你简直就是天选之人。”魏婴喃喃,“以后我就跟你玩这个游戏,直接跳机场,谁来干谁。”
蓝湛正乖乖地端着枪守在门口,闻言十分不赞同地转头看他,这个时候圈子已经很小了,唯一的幸存者如果还在圈内肯定就在房子外面,魏婴刚要让他好好看屏幕,突然跳出来的游戏总结吓得他一呆。
“……”
零杀吃鸡,他这还是第一次见。
魏婴突然怀疑,总不能这游戏刷新还要看脸吧?
蓝湛拿着手机抬着头,不太明白魏婴在惊讶什么。
“我知道你一定觉得这个游戏很无聊,”魏婴从他手里抽出手机来,道,“你不适合玩游戏,咱们还是聊天吧。”

之后有一次魏婴的舍友突然心血来潮想带蓝湛玩游戏,被魏婴一脸悲痛的拒绝了。舍友们不明所以,然后魏婴就声情并茂的跟他们讲述了待在泉水不动的蔡文姬,以及落地的98k,中心点不动的安全区,冲脸砸的空投。
从此,蓝湛成为了游戏界的传奇。

虽然游戏记录一直停留在那一把零杀吃鸡,但是蓝湛手机里的绝地求生一直都没有被删除。
这在很多年后被魏婴发现了,魏婴怀念了一会,又想带蓝湛打一把,然后他遇到了落地没枪,对角线空投,变换不定的天谴圈。
气的魏婴只想摔手机。

不过就算运气变差,玩游戏的一直是同两个人。

评论(4)

热度(2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