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现代校园】again

【番外四】

江厌离在学校里一直都不很出众。
长相一般,身材一般,虽然成绩一直在级部里名列前茅,但是因为她性格不张扬,也不好争强斗胜,所以显得也没那么优秀。
但是跟她青梅竹马的金子轩就完全不是这样了。
江厌离从来没当过级部第一,就是因为有金子轩在。
金母和虞夫人是好姐妹,闲谈中就不可避免的要连累到还不知道到底是男是女的孩子。虽然都是玩笑话,但是双方见面的时候或多或少总要提起来,就算是当做挑起话题的引子,说得多了也总会被别人记住。
而聪明如金子轩,却意外地把这种玩笑话当真了。
并一直为此而故意疏远江厌离。
比如说,江厌离替母亲给金子轩送礼物,十有八九是要被退回来的。而江厌离以自己的名义去找金子轩,基本上是找不到金子轩这个人的。
江厌离一开始还觉得是巧合,随着年龄增长,慢慢地她也就懂了,高中就识相地不再去找他了。
但是就算是这样,娃娃亲这种事不知道怎么回事还是被捅出来了。

当时两个人都是高三,金子轩刚从食堂回来,一进教室就觉得气氛不对,他看了看四周,皱着眉回到座位,把自己的同桌揪过来,问发生了什么。
同桌就把事情都告诉他了。
金子轩大发雷霆,气呼呼地去找江厌离出来,在楼道里质问她,江厌离被问得一头雾水,还好脾气的让他慢慢说不要生气,周围围观的人越来越多,金子轩自然不可能冷静,最后他冷着脸丢下一句“以后不要再见面了”,就走了。
江厌离便懵懵地看着他走了,她觉得很难过很委屈,但是她还是笑着对来安慰她的朋友说“没事的,不见面也没关系。”
后来两个人毕业了,江厌离发挥失常,为了选专业去了并不算理想的大学,金子轩考去了a大。
金子轩参加同学聚会的时候,才知道捅出那件事的并不是江厌离,而是金母秘书的儿子刚好跟金子轩同班。
但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金子轩没法收回,便就着大学不同这件事揭过去了。

金子轩考研的时候纠结了很久。
A大其实很好,但是临省的c大更适合他的专业。金母为此跑了很多关系,最后金子轩还是选择了本校。
但是他没想到江厌离也考来了a大。
虽然专业不同但是他还是觉得这个女人怎么能这样。
当初说不见面的时候一点异议都没有,到现在还要跟小时候一样跟来自己身边。
金子轩是金家独子,从小娇生惯养,并没有“巧合”和“换位思考”这两个慨念,在他眼里,江厌离就是为了找他才考来a大的。
他本来并不讨厌江厌离,但是这一回他确确实实十分瞧不起江厌离的行为。
感觉像是抱大腿的拜金女。
但其实江厌离就是像她说的那样,江厌离没有必要继承江家家业,就想着将来能帮上自家弟弟一点忙也是好的,所以选专业的时候就选了管理方面的专业,将来从业方向是商务秘书。A大是偏文综合类大学,自然很适合江厌离的专业。所以她当初考研的时候考虑了很久,除了分数,她还要愁他的青梅竹马,会不会因此对她更有诟病。
但是她后来想通了,自己的将来和旁人的眼光,当然是前者更重要。
更何况金子轩很有可能考研考出去,因为a大的金融系毕竟不如专攻财经的c大,以金子轩的成绩,应该不至于一点希望都没有。

但是命运这种东西总是很操蛋,江厌离在搬校的第一天就遇上了的金子轩。
金子轩见到江厌离的时候正要去找教授,当时他整个人都是震惊的。他又惊又怒地看着抱着书本的江厌离,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看到了江厌离身后跟着的人,顿时感到一阵头疼。
“呦,”魏婴笑道,“这不是金大公子吗,好巧。”
他特意请了假来帮江厌离搬校,江澄刚刚高考完,自然也跟着。魏婴嘴角是上扬的,眼神却不是这样。他冷冷地看着金子轩,掂了掂自己手里的大纸箱。
金子轩从小跟他合不来,连理都不理他,看着江厌离问:“你怎么在这里?”
“哎呦,”江厌离还没说话,魏婴抢道,“你不会是上学上傻了吧,我手里这么一堆书看不见吗?你猜猜我们是不是过来捐书的。”
江澄性格随母,魏婴虽然不是江家人,但是从小跟江澄一起长大,讽起人来还颇有虞夫人的风采,他道:“让开,你挡道了。”
金子轩咬了咬牙,哼道:“我倒不知道,江家大小姐居然如此不知自重,我到哪里她就跟到哪里,不怕丢人吗?”
江厌离皱了皱眉,被人这么误会,是个人都会不舒服。但是她低了低脑袋,什么都没说。
让她摸着良心说不喜欢金子轩是不可能的。
魏婴道:“我怎么不知道,这a大被你们家包下来了?只准你上,不许别人家考吗。”
这时候已经很多人发现了这边的剑拔弩张,虽然并没有围观,但是议论声和偷偷的旁观者并不少。金子轩强压着火气道:“魏婴,我问你了吗,你倒是有脸,真把自己当本家人了?”
魏婴正要再说,江厌离把突然抬起头,唤道:“阿婴。”
魏婴顿时蔫了,低声应了一句“阿姐”。
江厌离抱着书,上前侧跨一步,把魏婴隐隐护在身后,然后她抬起头,直视着金子轩,柔声道:“刚才我弟弟太心急了,顶撞了金公子,我代他向你道歉。”
金子轩没吭声。
“只是有几点我必须要解释。A大从任何角度来说都有吸引我来的优势,无论是专业还是离家距离,我所做的决定都是为了我个人的将来考虑,请您不要对我的目的妄下定论。”
金子轩已经四年没见过江厌离了,在他的印象中江厌离一直都是畏畏缩缩没什么主见的模样,像这样跟他说话还是第一次,他有点惊讶,不由又仔细打量了她一遍。
然后他这才发现这四年江厌离真的是变化巨大。
不用穿校服之后,他发觉江厌离的衣品其实很好。四年的大学生活非但没有把她打磨的更加光滑,反而给她磨出了从来没有展露于人前的棱角。她化着淡妆,目光毫不闪躲,语调也十分平稳。
“况且,”她说,“我并不知道金公子考的是本校的研。”
金子轩一愣,居然从这一句里听出了讽意。他还以为是错觉,但是江厌离下一句语调突转,变得强硬起来,她抬高音量,道:
“最后,魏婴是我的弟弟,他从小就是江家本家人,还请金公子以后不要再说类似的无礼的话,不愿意见我,以后我自然会注意不妨碍您的生活,但请不要攻击我的家人。”
她说完,连个顿都没打,转头招呼魏婴,态度转变的连魏婴都一愣:“阿婴,阿澄还在宿舍楼那等我们,走吧。”
金子轩愣在原地,哑口无言。
他竟然一句反驳都说不出来。
江厌离和魏婴从他身边走过去,他狠狠地咬了一下自己的舌尖,无视周边的议论纷纷,继续去找自己的导师。

送下江厌离,江澄和魏婴往回走的时候,江澄才知道他们遇上了金子轩。
“你们没吵起来吧。”江澄皱眉道,魏婴突然觉得他还真是了解自己。
“要不是阿姐,”魏婴把着方向盘,道,“我当时都能跟他打起来。”
江澄瞪他,魏婴又道:“不过你没在场挺可惜的,当时阿姐把金子轩怼的话都说不出来,真他妈的爽。”
江澄也没想到,一路上把事情问了个仔细,这才对自家姐姐的形象有了改观。
“该。”江澄道,魏婴哈哈大笑。

当晚,江厌离跟新舍友出去吃了饭,早早地上床休息,打开手机居然看到了金子轩的消息。
“明天晚上有空吗?”
江厌离看着消息,有点不知所措。舍友凑过来开玩笑,江厌离有点尴尬地应付着,半晌才回复道:“有的。”
金子轩那边回消息很快:“怎么这么久才回。”
“刚才出去吃饭了。”
“这么晚才回来?”
江厌离沉默了,她不知道金子轩是什么意思。
但是她还是礼貌地回道:“是跟舍友。明晚是有什么事吗?”
然后对方沉默了一会,金子轩直接把电话给拨了过来。
“……”
“…喂?”
金子轩没出声,江厌离还以为信号有问题,正要挂了重拨,金子轩突然道:“我知道校外有个地方饭菜味道很不错。”
“…是吗。”
“所以你明晚想不想去吃?”
“……”江厌离委婉道,“我想,我应该先把校园环境熟悉一下。”
“那好,”金子轩很快回应道,“明天下午我没事,可以带你熟悉校园。”
江厌离无法,谢过金子轩。对方才满意地挂了电话。

江厌离又跟魏婴江澄聊了一会,便先休息了。
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金子轩像是在向她赔罪,但是联系一下这个人的性格,她又觉得是自己想得太多。
算啦,她想,有前辈带也很不错。

评论(7)

热度(2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