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王喻】不知所云

【伍】

到满洲里的时候,两个人是被司机叫起来的。

按司机的话说,他们是第一队看界碑都能看这么久的人。当时喻文州看了看身边的王杰希,觉得左脸又开始疼了。

没找到鸟蛋真的有点可惜。

后来喻文州从口袋里摸了王杰希的钱包去买了三只俄罗斯雪糕,这才觉得值当了些。

汽车再次出发,走的依旧是镶嵌在无边草原里的小路。喻文州和王杰希坐在车子的最后一排,一人霸占了一扇车窗。

司机调开音乐,碟子里放着悠扬的小调子。喻文州弯下腰,别扭地扭着,举着手机去拍天上的云。

云彩大到一个屏幕装不下。

喻文州低头删了几张,车载播放器里换了一首歌,低低的女声吟着听不懂的歌词,好像是在草原的上空转了一圈又钻进了耳朵。

喻文州停下动作,视线转向车前方。沥青路在天边汇成一点,路边两两三三的游客一闪而过。

“这是这里的民歌吗?”

司机沉默了一会,突然笑了,回答道:“这是我女儿唱的。”

说到这里,王杰希也转回了视线。于是喻文州接着说: “唱的真不错。我听说,草原上的人嗓子都是天生的好。”

大叔似乎是很高兴听到别人这么说,他侧了侧头,问:“你们打电竞的,是不是也很需要天赋?”

喻文州顿了顿,笑道: “那当然是的,有时候反应慢一秒,有可能就输了。”

“那你们也都很厉害。”

喻文州笑了笑,没有再接话,只是又问了一句: “您只有一个女儿吗?”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因为身体前倾只留给他的背影,停了两秒,又把头转回了车窗的方向。

“我还有一个儿子。女儿嫁出去了,嫁到了你们那里。儿子还在家里。”

喻文州靠回车座后背,替大叔拧了一瓶矿泉水,放到他手边。又闲聊了几句,音乐换了几首,转头一看,王杰希竟然又睡过去了。

喻文州打了个哈欠,在心里狠狠地嘲笑了一把。

你们这群早起的人,真是弱爆。

“你们两个是在谈恋爱吗?”

就在他也想歪头眯一会的时候,司机突兀地出了声,喻文州一个哈欠打到一半,不知道该怎么接了。

好在大叔似乎已经确定了,发挥了他导游的优势,开始自顾自地说话。

“我喜欢接你们这些小伙子的活,小伙子没那么多讲究,还实在,相处起来没那么多问题。再有吧,我觉得看着你们,就很像我儿子在我身边。”

“我儿子之前也是领了一个男朋友回家。”

“我和他妈都接受不了,他们就一块走了。这都两三年了吧,他们说等以后日子好过了,就再回来。”

“我本来觉得,两个男人咋在一块,可是刚才我瞧着你们两个,觉得也挺好的。”

话到这里就停了,喻文州实在没想到还有这个展开,想了好一会,也不困了。他本来想确认一下,又觉得人家说的已经够清楚了。他不是没想过万一关系公开,他和王杰希压力会有多大,可是想到后来就释然了。

难道喜欢本身也有错吗?

喻文州不是个喜欢过多考虑未来的人,他所做的一切计划战略,仅仅针对比赛。所以他转过头去看了看睡的昏天黑地的王杰希,也觉得这样挺好。

所以他说: “我也不知道,就是挺喜欢他的。”

“以后就随缘吧。”

他好像看到司机松了口气,他也松了口气。其实刚才他也有点担心不被理解,万一直接被扔半路上,那岂不是得徒步跋涉到城镇。

那他肯定打死都不承认王杰希是他男朋友。

至于为什么会睡着,喻文州想,应该是王杰希传染的。

而旁边的王队长正皱着眉很不满刺眼的阳光,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背上了这么大一口锅。

他们来到了中国的某处边界,这一次不是界碑了,是实实在在的陆上边界线。大叔介绍说,这个地方其实没什么好玩的,交门票,进去逛一圈,再出来,没意思。只是这边有免税店,东西要比城里的便宜不少,他一般都会带游客来逛一逛。

王杰希看了看周围的人,摆着相机换了好几个角度,体验了一把中国是个人口大国的真正含义,最后终于放弃,跟着喻文州进了一家免税店。

“喻文州,你竟然还喜欢逛街?”

喻文州放下手里的工艺品,头也不回。

“这是因为你没有买零食,王杰希。”

简单来说,就是嘴里都闲出鸟来了。

两个人挑了几块巧克力,又拿了几包饼干。门口突然响起来了几声节奏,注意力被吸引过去,他们发现是三个俄罗斯人在表演。

其中有两个俄罗斯姑娘,一个白净,一个高挑。王杰希身为一个北京纯爷们,身高已经算是很优秀了。可是他看了一眼,发现那姑娘至少得有一米九。

于是他一把拽住喻文州的胳膊,阻止他想要凑过去的行为,转到了货架的另一边。

王队,人家文州还不如你高呢,您这奇怪的自尊心到底是哪里来的?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