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王喻】不知所云

【肆】

到站的时候,喻文州把王杰希轻轻晃醒,王杰希才意识到自己靠在窗边睡过去了。

脑袋没有撞上窗户还真是奇迹呢。

其实并没有到满洲里,在路上有一处可以看到中俄界碑,喻文州想去看看,司机就把他们带去了那里。

喻文州看了看湖边的小码头,觉得应该是要坐船过去。就在他想象小船荡悠悠,晃悠过芦苇的时候,远处转过来了一艘快艇。

哎,尽不如人意,喻队多见谅。

其实水上路程很短,大概也就五分钟的行程。

人们在一个长满了芦苇的湖中小岛上用木板铺出来一条小路,做成了一个景点。明明是商业化,却做的非常朴实。

王杰希走在前面,喻文州在后。木板不够两个人并肩,喻文州便偷偷做起了坏事。

他在后面故意踩翘木板,偏要打到王杰希的腿,王杰希身形不稳,回头给了他一记刀眼,毫无作用,反而像是激起了坏孩子的作恶欲。

王杰希安慰自己,何必和三岁的人计较呢。

然后他一把把喻文州抓进芦苇里。

“我要喊人了。” 喻文州压低声音,笑着说。

“如果你想我在这儿就把你办了。”王杰希嘴角一扬,伸手毫不客气的捏上喻文州的脸,揪了个看起来就疼的形状。

再回到路上,喻文州老老实实揉着脸走在前面。

霸权主义,喻文州心里狠狠地想,一跺脚,身后的王杰希又遭了殃。

谁说木板只有前面能翘的。

说是中俄边界,其实也就是一个小小的石碑。孤零零地守在那里,划开两个不同的国家。

像那句话说的,在宇宙中看地球,只能看到大海、陆地和白云,看不到哪跟哪的界限,也看不到国家和国家的界碑。

小岛和界碑之间隔着一条窄窄地水道,应该是为了划一个安全距离,防止界碑受损,也为了阻止游客误闯俄罗斯。

喻文州往河边一站,在一个离边界最近的距离上,回头去看王杰希。

“杰希,你说在我看不到的地方,会不会已经有枪对准我了?”

王杰希举起相机拍了一张,这是他新找到的乐趣,甚至萌生了一种退役了就去当自由摄影者的想法。他低头去看效果,应着:

“那你就快回来,我可没心思再去找一个喻文州。”

“还有另一个喻文州?”

“没了,”王杰希把相机拿到一只手里,伸出另一只递给喻文州,“快回来。”

在讲解员激昂地介绍中,喻文州偷偷地拉着王杰希钻进了芦苇里。就在王杰希忍不住有点心猿意马的时候,喻文州在他面前背对着他蹲了下来。

王杰希有点震惊地看着他,这是干什么,难不成是前路泥泞,要背他?

直到喻文州回过头来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你站着干什么?”

“你蹲着干什么?”

“我想看看这地方会不会有鸟来下蛋。”

喻队,你恐怕得这样蹲到下辈子了。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