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现代校园】again

【番外五】

金子轩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自从在搬校那天看见江厌离之后,就总是不由自主地想起这么一个人来。
他把这全部归结为“愧疚”,因为他事后再想,也觉得自己不应该把人想的那么卑微。所以他想做点什么,好让江厌离不要觉得他是个不知世事的大少爷。
所以他大半夜的给人家姑娘递邀请,还问人家为啥那么晚才回来,还要当做自己是恰好有空。
其实早就把课全推了。
当金子轩在江厌离宿舍楼下等到人的时候,仔细琢磨好的开头早就不知道被放飞到哪儿了。江厌离这次没有把头发拢起来,穿了一条浅紫色的长裙,白色的板鞋,金子轩还一眼看到了她换的紫水晶项链。
直到江厌离走到他面前,他才生硬地招呼道:“走吧,你想去哪儿?”
江厌离不明所以地皱了皱眉,礼貌问道:“请问学校里都有什么地方?”
这一句才把金子轩的计划问出来,他放松了许多,道:“学校里有三个食堂,四个教学楼。图书馆和操场你总知道在哪儿吧。”
江厌离顿了顿,突然觉得金子轩说话语气里无意识带着的骄傲十分熟悉,她如实道:“图书馆我不知道。”
金子轩也没有不耐,带着她逛了一下午,事无巨细地讲了很多,江厌离甚至觉得这一下午金子轩说的话比她小时候听到的加起来还要多。
但是讲得多不一定有用,比如说走到食堂的时候,金子轩突然说了一句,打饭要用饭卡。这点江厌离当然知道,但是她礼貌的什么都没说,只是点了点头,金子轩就又说,这个食堂一共两层。
“……”江厌离柔声道,“楼梯就在旁边,我看到了。”
金子轩一下子卡了壳,扭头就走了。

最后逛完了图书馆天色还很亮,夏天的夜晚总是来得很迟。出图书馆的时候金子轩看上去十分犹豫,江厌离便问:“你是有什么事要忙吗?”
“不是,没有。”金子轩很快的回答,但是又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问道,“你真的不跟我出去吃饭吗?”
江厌离失笑,人家都问到这份上了,她便应下,跟着金子轩出去找他所说的味道不错的饭店,但是没有让金子轩请她,这点让金子轩非常不爽。
“我还没有让女生在我面前吃饭付过钱。”金子轩冷着一张俊脸,瞪着江厌离手里的手机。
“但是我不能因为这个让你请我,而且今天下午真的很感谢你。”江厌离道,“谢谢你,金公子。”
金子轩突然回头,盯着江厌离道:“你以前从来不这么叫我。”
“……”江厌离一愣,回忆了一下以前,突然红了脸。
她以前一直都叫“子轩”。
金子轩显然也反应过来了,耳朵瞬间通红,赶紧回过头去,脚底生风,把江厌离甩到身后。
但是走了没两步他又慢了下来。
“我、我带你去操场。”金子轩头也不回,声调都一样,“晚上操场上有时候会有人弹吉他。”

A大的操场很大,前几年刚刚翻新,连栏杆都被刷的锃亮。金子轩带江厌离去操场的时候收获了很多目光,这四年来不是没有人跟金子轩表白,但是金子轩此人眼光颇高,且一点也不将就,敢说出口的女生他没一个喜欢的,硬生生当了四年的单身狗。
但是这不能表明金子轩个人魅力会被影响。
暗恋金子轩者无数,他到了公共场合自然不会没有人关注,他早就习惯了。
但是江厌离就有点不太适应了,她向来低调,无缘无故受这么多目光洗礼、而且很多都不是善意的让她很不自在,她想回去,却被金子轩抢先一步开口:“你看,我说这儿会有弹吉他的吧。”
然后江厌离十分无奈的跟着他去看操场上的小型表演。

一直到天完全黑了金子轩才终于想起来孤男寡女影响不好,便要送江厌离回去,江厌离拗不过,只好由了他去。到宿舍楼下,江厌离跟金子轩告别,刚要上楼,又突然被叫住。
“你以后,如果有什么事,”金子轩别着头不去看她,干巴巴道,“都可以来找我。”
江厌离刚要道谢,金子轩又突然打断她:“还有,你以后还是跟以前那样叫我吧。”
“……”
金子轩见江厌离没说话,也感受到了气氛的尴尬,没话找话道:“高中的时候,我一直以为是你…我不知道我妈秘书她儿子跟我同班,我…”
他这辈子还没跟别人说过“对不起”三个字,一时说不出口,呛了个半死,江厌离适时的说:
“没关系,我没有介意过。”她道,“谢谢你,子轩,我会的。”
金子轩的心情突然爽朗起来,他一改方才的窘迫,神情又隐隐的骄傲起来:“不介意就好,那你上去吧。”

从此江厌离发现她见到金子轩的次数多了起来,一开始她还以为是巧合,直到有一次她去食堂,见到了刚刚才见面的金子轩。
“...子轩,你不是说你去图书馆…”
“我突然想起来,”金子轩打断她,“我还没吃饭。”
“……”
可是图书馆旁边明明也有食堂。
她这才知道金子轩是刻意来找她的。
于是江厌离终于知道金子轩的态度到底是往哪方面转变了。

转年夏天,暑假前夕,江厌离刚刚考完试,舍友说有事先跑了,她便拿着书袋慢悠悠地往回走,被宿舍楼下的金子轩震惊的愣在原地。
在场的有江厌离和金子轩的舍友们,还有看热闹的男男女女,以及金子轩手里一大捧的玫瑰。
金子轩的脸红的简直可以跟怀里的玫瑰相媲美。

江厌离被舍友们闹着赶到金子轩面前,金子轩整个人都僵硬成了一根柱子,半晌才磕磕绊绊地问,你可不可以跟我交往。
无巧不成书,这一幕被偷偷赶过来接阿姐的魏婴和江澄看了个正着。
魏婴当场大怒,就要跟金子轩干架,被江澄拦住后隔着十米痛骂金子轩。
最后金子轩被骂的火气也上来了,舍友手忙脚乱地劝着,江厌离抱着玫瑰在旁边笑的眼泪都要下来了。
最后四个人吃了一顿午饭,吃到最后魏婴一把抱住江澄,委委屈屈地说我舍不得阿姐,把江澄恶心的要命。
金子轩则耀武扬威地一把搂过江厌离的肩膀,下巴扬到天灵盖上,魏婴当即撸了撸袖子,被江厌离一句“阿婴”叫的火气全消。
最后金母带着儿子上江家提亲,两家人满意至极,良辰吉日当天便定下了。金江两家联姻,订婚宴惊动了媒体,一时各界议论纷纷,说到底是两情相悦还是利益所迫,一周也没分出个高下。直到婚礼那天金子轩当着各大媒体的面不让江厌离自己走路,抱着江厌离上了婚车,这才真正终结了话题。
教堂里魏婴和江澄陪着江厌离走过红毯,在姐姐宣誓的时候两个大男生终于红了眼眶,魏婴低声道:“我还是舍不得姐姐。”
连江澄都没听见。
金母满意的就差抱着江厌离亲了,连声教训金子轩以后不许欺负厌离,末了金子轩实在忍不住了,委屈问到底谁是你亲生的,引得哄堂大笑。

婚礼进入尾声的时候,魏婴偷偷跑了出来,拽着蓝湛在外面的小花园里散步。
“你说,”魏婴道,“将来我也跟你办个这样的婚礼怎么样?”
蓝湛握着他的手,没有说话。
魏婴不满意了,转过身挡在他面前,严肃道:“你怎么不说话?蓝湛,你可不能始乱终弃。”
蓝湛“嗯”了一声。
魏婴还没来得及再说,蓝湛便接上了口:“婚礼,我只要你,别的都好。”
魏婴鼻头一酸,险些没掉下泪来。
蓝湛又道:“姐姐如果被欺负,我帮你拦人,你动手。”
魏婴乐了,伸出小拇指:“行啊,一言为定。”
蓝湛毫不犹豫地伸出小指跟他拉钩。
“一言为定。”

评论(6)

热度(2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