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妈耶写这么久终于到转折点了…_(:зゝ∠)_
好吧我承认我懒了很久…
但是灵感源于生活我也不能强求对不对…
总之大概也许可能两个人就要在一起了
上一次是蓝湛追羡羡,风水轮流转,这一回该让羡羡追回去了,嗯
解析一下,魏婴应该说是一见钟情,本来没那么认真,但是这个蓝湛真的是很不一样。
蓝湛就有点复杂…写到现在我整个人也有点懵了,说实话蓝湛这个性格很难琢磨,说是日久生情可以,说是一眼万年也可以。
我去研究了原著,我觉得在姑苏求学期,吸引蓝湛的是魏婴身上的那一股子活力,魏婴打破了蓝湛的生活,让他知道在蓝家的规束之外,还有一种人生活的放荡不羁,但是依旧很快乐。
他觉得这样很吵闹,很不可理喻,但是他又很喜欢看魏婴笑。
在玄武洞,蓝湛发现魏婴的另一面,这个一向笑嘻嘻的人在生死面前那么严肃,他拼了命却是为了救别人,他不守规矩却仍然懂得礼数和界限。
羡羡真的很好,他值得被人那么喜欢。
所以我想,蓝湛本来认为自己是很讨厌魏婴的,但是到了后来,想通了才发现这种东西叫做喜欢。
细水长流可以算,怦然心动也可以算。

当然,这只是我自己的理解。
忘羡这么好,我还可以钻研三年×
(´▽`ʃƪ)这应该也算理解吧,学术请找我!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