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现代设定】again

【番外八】【下】

江澄加入群语音的时候,魏婴一听他声音就差点笑趴在蓝湛怀里。

“魏婴,”江澄有气无力道,“你给我滚。”

“哎我不我不,你这活像肾虚的声音我还是第一次听,”魏婴一边道,一把拔下耳机,开了免提,把这十分值得纪念的时刻分享给蓝湛,“蓝湛你把抱枕递我一个,我要坐你旁边。”

这边江澄气的磨牙,无奈江厌离还在通话里,又不好直接挂了,只能在默默记上他一笔,见了面再算。

金子轩也坐在江厌离旁边,江厌离分给他一边耳机,金子轩把她搂进怀里。面上看不出来,其实金子轩是十分幸灾乐祸的。

听众到齐了,魏婴在蓝湛身上找了个舒服的倚姿,便道:“江澄,你那相亲怎么样,有合适的吗?”

有个屁!江澄暗骂一声,在“姐姐面前爆粗口”和“忍一时海阔天空”中间徘徊良久,终于认了命,文明道:“没有。”

江厌离道:“那有没有姑娘要阿澄的联系方式?”

江澄:“……”

有,而且不止一个!

江澄深吸了一口气,再开口居然有点委屈:“阿姐,你跟阿娘说说吧,以后别给我找这差事了,一次就够了。”

魏婴在这边笑的不停打颤,金子轩也毫不客气地表示了他的嘲笑之情,被江厌离捏了一把肚子,顿时没声了。江厌离便安慰道:“这说明阿澄的魅力还是很大的,是好事。”

江澄顿了顿,组织了一下语言,挑了个最有代表性的,开始了他悲惨经历的叙述。

虞夫人给亲儿子找相亲对象,必定不会是从大街上拉的。来的基本都是大家闺秀,家里不是有钱就是有势,按虞夫人的想法,倒不是在乎家境怎么样,只是好歹先把拜金的筛下去,要能好好过日子的。

问题便就是在这里了。

从小娇生惯养的姑娘,家教好一些的性格温柔些,算是淑女,家教不好的一身臭毛病,说是刁蛮一点没错。情况都跟江澄差不多,被家里逼来的。

前几位女孩都是前者,江澄跟她们说明自己的态度,双方聊一会彼此给个面子就罢了,偶尔有几个留下联系方式的也只是表示,“本人芳心已许,你看着办”。快结束的时候,江澄才刚松了口气,便来了一位后者。

那姑娘刚进门便是打着电话发着脾气来的,长的倒是很好,就是表情那叫一个横眉竖眼,江澄顿时就无语了。

听意思是在跟她父母抱怨,意思是她这么一个如花似玉的年纪相个屁的亲,男人都是大猪蹄子诸如此类的,然而待她看清江澄的模样,话头突然一停,二话不说便打了脸。

她入座的时候,娇滴滴的像是刚开的碧水芙蓉。

江澄这是第一次见识女人变脸,都快吓傻了。

然后他定了定心神,刚开了个头,自己的态度还没表达完,那姑娘便羞答答地、明确地表示了“我愿意”的立场。

江澄便真的傻了。

这谈都还没谈呢,就看了一眼,女人都是这么肤浅的生物吗?

于是他了当地表示,他还没有谈恋爱的打算。

对面的姑娘明显没反应过来,大抵是从小到大都被当公主养着,头一回尝“失败”的滋味,自己琢磨了一会,便怒了。

江澄见她表情不对,还以为她要掀桌子的时候,她大概是突然意识到在帅哥面前要注意形象了,抬起来的手生生地压了回去,脑袋一扭,宣布道:“那也没事,我可以追你。你手机号是你妈给我的那个吗?”

…江澄这是头一回见追别人还追的这么气势汹汹的,他顿了顿,愣是没想出该说什么来。

那姑娘在桌子对面看了他一会,好像是十分满意,连带着对他这臭脾气也包容了。

然后那位大小姐便自己做了主,当着江澄的面打电话给父母,把江澄接下来的两三位姑娘全给拦下来了。大体是说自己对这个男朋友很满意,长得帅,性格也很对胃口,就他了,谁抢跟谁急。

未见面的女孩父母大抵是怕自己的闺女真的会跟别人动手,二话不说便应了。

有这么一个冤大头给自己挡着,江澄倒是乐意,就在他打算功成身退的时候,那小姐突然道:“你不送我回家吗?”

“……”

江澄无奈,人家都这么说了,他就只好刮了刮自己心里头那点怜香惜玉的念头,硬着头皮请这位小姐上了车。

送到了别墅门口,那小姐却又不下车,说什么都要请江澄回家吃饭。江澄推辞推的满脑门官司,要不是对方是个女人他就该上手揍了。

“哦,所以你最后去见了人家父母?”魏婴嘴里叼着牛奶盒的吸管,幸灾乐祸道,“江澄,人家那么喜欢你,你从了得了。”

“你闭嘴,”江澄道,“我找个这样的,好替我揍你吗。”

魏婴“哈哈”笑了几声,好奇道:“所以你最后是怎么脱身的?”

江澄冷静道:“我随身带了两个手机,机智吧。”

魏婴想了想,想当年他带着俩手链想尽办法勾搭小姑娘,如今觉得自己这个弟弟的心思全用在怎么躲女孩上了,怕是真的注孤生。

江厌离一直在笑,最后清了清嗓子,温声道:“那以后怕是还会来找你的,阿澄,你要怎么拒绝人家?”

江澄:“我已经把她拉黑了。”

魏婴:“……”

江厌离:“……”

对方好像还有个有钱的家庭来着。

后来虞夫人把江澄又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江澄嘴还没顶两句,江厌离便来了电话,从此虞夫人便没再提过这茬。

江澄这身单的也十分水深火热呢。

后来过了几天,江枫眠跟江澄在阳台聊了几句。大致了解了儿子的想法,江枫眠拍着江澄的肩膀,道:“你母亲急躁了点,不要怪她。”

江澄闷闷地应了一声。

江枫眠负手望着远处的夕阳西下,身姿依然十分挺拔,只是他叹了口气,又道:“以后的路,我们也管不了了。无论怎么样,阿澄,你要好好的。”

“走吧,去吃晚饭。”

后来江澄独当一面,真正从家里搬出去住之后,每晚回家,也经常考虑自己是不是应该找个归宿了。

可是每每想到江家公司的诸多事宜,他又总是毫不犹豫的把这点念头往后排。

家族和自己,江澄掂量的比谁都清楚。

那天晚上,魏婴挂了电话之后,难得靠着蓝湛沉默了很久。

蓝湛不动声色地揽过他的肩膀。

魏婴便笑了,伸手搔了搔他的下巴。

蓝湛道:“总会有有缘人的。”

自己的心思经常被他看透,魏婴习以为常,笑道:“是了,只是我想,上大学的时候,我应该多带他去奶茶店转转。”

蓝湛微微垂下眼,嘴角像是挂着笑意,魏婴看的喜欢,二话不说便凑过去亲了一口。

只是想来,与君初识地,易缘起情深。

评论(6)

热度(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