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血族 养成】Eyes

【Second】

吸血鬼的城堡极尽奢华,有用的没用的房间数不胜数,以一个小孩子的脚程居然走都走不完。
可是明明在外面看并没有这么大。
魏婴看着面前的小孩子,忍不住笑了,牵着他一间一间认过去,最后连他也不知道这么多房间每间到底都有什么,只是说:“你要是找不到我迷路了,就喊我一声,我去找你。”

这个吸血鬼好像对人血没有什么渴求,也不与其他吸血鬼来往,似乎没什么追求,但一出手必定满手鲜血。
其实很多时候魏婴看上去很闲,有一次蓝湛坐在那里摆弄魏婴给他的匕首,魏婴撑着脸看了一会,突然道:“小孩。”
蓝湛没理他。
对方叹了口气,改口道:“小蓝湛?”
蓝湛抬起头,魏婴笑了起来:“你怎么这么难伺候?我说,你有没有什么爱好,我看你在这我都觉得无聊。”
蓝湛沉默了,实际上是在思考,为什么这个人明明比他还闲,还有资本指控他无聊。就在魏婴觉得他不会回答的时候,小孩子突然开口了:“看书。”
吸血鬼一愣,随即无奈了。
“你怎么连爱好都这么闷,行吧。”魏婴侧过头,看着走廊里第一个房间,道,“我给你建一个书房,回头带你去城里买点书。”
蓝湛看着他,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这个吸血鬼说要带他去城里。
像是感受到他的目光,魏婴转回视线,无所谓地笑道:“我从来没杀过人,无冤无仇的,去城里怎么了?”
蓝湛没吭声,小时候大人们的教导就是吸血鬼是从地狱里逃出来的恶魔,他们冷血无情,杀人如麻。
但是这个吸血鬼却说我跟人类无冤无仇,买他们几本书怎么了。
匪夷所思。
“当然了,你也可以趁我不注意逃走。”魏婴道,他总是能自己接上话,“跟他们说我在这里,你长成这样,肯定很有说服力。”
蓝湛微微一顿,道:“你从来没有杀过人?”
“不信算了。”
“……”
幼稚的脑袋转了几转,觉得若果真如此,那自己不应该那么做。
“你逃不了的。”魏婴又道,“你不是想杀我吗?”

“小孩,你是不是还想杀我?”
吸血鬼弓着身子,看着小孩子的眼睛,慢慢道:“说实话,我不生气。”
蓝湛看着他,眸似琉璃,不应也不躲。
最后竟硬生生把魏婴看笑了,他手指在空中点点画画,凭空生了一把匕首,亲自给了蓝湛。
“拿好,等你够格了,你自己找个桃木剑。”然后他点了点自己的心脏,道,“对准这儿,串进去,你就赢了。”
蓝湛一动不动地盯着他,但是魏婴的表情很认真。
“如果到时候还没有人找来,被你杀了也挺好的。”

“小…”他咳了一声,扬声道,“蓝湛!你收拾好了没?”
紧接着大门便开了,蓝湛紧了紧身上的包袱,显得十分利落。
魏婴看了看他又弯腰紧了紧鞋带,忍不住笑道:“你们家还真是…你才多大?怎么死板的这么老道?”
蓝湛没理他。
“唉,你说,当血猎有什么好,本来就命短还出生入死的。”魏婴抬头看了看这青天白日,无奈的笑了,旋即转身一把把还在检查装备的小孩抱起来,往怀里一塞,大踏步地下了山。

吸血鬼可以有很多脸。说是来自地狱,但其实吸血鬼才拥有上帝的能力。当然也有可能是他们偷学来的,因为他们换无数张脸都无法改变瞳色。
那不详的猩红色。
但是魏婴好像似乎不在意这一点,他抱着蓝湛大摇大摆地到了城门口,意料之中的被拦下来,然后他一点也不慌张地把怀里的蓝湛一举:“这位大哥,我这是基因变异,你看我弟弟,他就没事儿。我真不是吸血鬼,不然你派人跟着我吧。”
“……”蓝湛无言以对,只好跟守卫大哥大眼瞪小眼。
因为如果他真的是吸血鬼,这么小的小孩基本上是没有活路的。更何况这小孩看起来真的一点也不害怕。
守卫将信将疑,最后魏婴软磨硬泡,还是派了两个人跟着魏婴,勉强放了行。
真是从来没见过如此厚颜无耻的吸血鬼。
魏婴哼着小调,搂着蓝湛,一路逛过去,甚至还给跟着他的两个守卫买了糖葫芦吃。最后他们停在一个书店门口,魏婴望着那个横匾,一时无语。
“我都没想到有朝一日我会进这种地方…”他喃喃道,可能只是说给蓝湛听,然而后者并没有理他。
最终魏婴还是神情复杂地进去了,刚踏进一步他就想出来,但是怀里的蓝湛却开始左顾右盼,看上去就很有兴趣。
于是魏婴狠狠心,把蓝湛放下来,自己跟在他身后慢悠悠的走。
只是跟着跟着,魏婴就发现,这不如他腿长的小子净往跟吸血鬼有关的书籍那边跑,还尤其好古籍,那字看的魏婴头都大了。
他扳过蓝湛的肩膀蹲下来与他平视,语重心长道:“小朋友,你十岁有了吗?认识这么多字吗?看点小画书和小说不好吗?你就是要春宫我也给你行不行?咱们从这乌烟瘴气的地方走吧。”
要求来乌烟瘴气的地方的、十岁不到的小朋友:“……”
然后小朋友隐晦地白了他一眼,扭头走了,身体力行地表示了拒绝。旁边的守卫看的一愣一愣的。
最终两个人还是提着大包小提溜的出了书店,老板在身后喜笑颜开,魏婴在前面愁眉苦脸,临走没忍住,多去买了几坛好酒。
到了城门,守卫马上能交差了,魏婴嘻嘻哈哈地要给他们留坛酒,忽闻身后犬吠,魏婴登时色变,连头都没回,脚底生风地溜了。
蓝湛莫名跟着他跑了一段,好不容易止了步,他沉思了一会,道:“你怕狗?”
“……”魏婴道,“不行吗?”
蓝湛往上颠了颠手里的书本,道:“吸血鬼会怕狗?”
“吸血鬼不怕。”魏婴痛心疾首道,“我怕。”

两个人回到深林,魏婴抱着手臂倚着门框,看半大点的小孩扶着高高的梯子爬上爬下的整理书籍,也不说开口帮忙,只是等的久了,招呼他出来吃饭。
蓝湛虽然年纪小,学东西是很快的,又面对着自己不动手就真的要饿死的现实,所以他做饭的手艺大有长进,魏婴为此甚至还要腾个地方给他当厨房,说什么让他尽管折腾,分他一点就行。
其实吸血鬼除了饮血,根本可以不用进食的。但是魏婴每次都吃的很开心,还要配上好酒,就差没吟诗作赋了。
蓝湛咽下采来的浆果,抬头看了看面前的吸血鬼,突然开口:“你不怕阳光?”
“嗯?”魏婴啃着肉腿,笑道,“我当然不能一样,我是他们祖宗。”
信口扯淡。
蓝湛又道:“你也不怕匕首。”
可能这是第一次由吸血鬼教人类如何杀自己,魏婴道:“普通匕首没用,吸血鬼怕桃木剑,别的桃木制品他们都怕。如果你要杀吸血鬼,斩首穿心火焚。”然后他看了看陷入沉思的蓝湛,又补充道,“你这个样就先别想了,干嘛突然问这个?”
蓝湛突然发现,魏婴从来都不自称吸血鬼。
“没什么。”
魏婴没在意这种毫无价值的回应,他问:“小…蓝湛,你到底几岁啦?”
蓝湛顿了顿,如实道:“十一。”
魏婴震惊了,他伸手比量了一下蓝湛的身高,又仔细瞧了瞧他的脸,表情十分精彩。
蓝湛道:“我在吸血鬼营呆了两年。”
他能活下来只是因为他的血比较美味,枉求友好以待。
吸血鬼难得的没接话,第二天,蓝湛一大早便被拖了起来,魏婴把小木剑递给他,要把自己“毕生功力”都交给蓝湛,美名其曰,“强身健体”。

事实证明,血猎的基因果然都没差的。
好吃好喝供了几年,蓝湛的身量像是春雨后的节竹,窜高的速度让魏婴咋舌,不过让他费解的是,蓝湛的性子倒好像是越来越沉闷了。
吸血鬼无言地看着人类孩子直逼自己的个子,和连个表情都罕见的性格,不太知道自己的教育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是不应该总跟他讲吸血鬼的话题吗?
那要让我讲什么?
眼见蓝湛又要钻进书房——那小书房已经被这几年的扩充快变成一个小图书馆了。魏婴下意识叫了他一声,少年人越发挺拔的背影一顿,侧身看他。
魏婴抓了抓头发,又实在没什么事儿说,将心比心,他回忆了一下自己十八岁的时候最想要什么,半晌干巴巴道:“那什么,你都快十八了,有没有点特殊需求啊?”

评论(9)

热度(6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