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现代校园】again

【零】

S大的夏天真的是酷暑难耐,晌午的时候连知了都热的发不出声。蓝湛在学校奶茶店门口站了能有一分钟,最终还是破例进去打算买一杯冰镇的柠檬水。
奶茶店的规模不大,建在校园的小商业街上,物美价廉,若不是今天是周末,店里面指定已经人满为患了。店主是一个圆脸小姐姐,声音甜人也不错,见到有人来了,先是一愣,旋即便扬起一个礼貌的微笑,问蓝湛要点些什么。
蓝湛在菜单牌前站定,看似不动如山,实则慌得一批。这是他上大学以来第一次跨进这里。
扫码付款的时候,金额还没输入进去,忽闻门口一声巨响,接着一个穿着红白篮球服的少年撞了进来,耳朵上还挂着耳机,整个人几乎是扑到了柜台上,蓝湛不动声色地往后退了一步,以防被他蹭到沾上一身臭汗,然后他看着那少年争分夺秒地去扫码,然后手机咔嚓一下就黑了屏。
“……”
“……”
那少年跟店主小姐姐相顾无言,气氛顿时陷入了尴尬。
这时,少年的同伴才姗姗来迟,看来像是一个篮球队的,一大群打球归来的泥鬼逼着蓝湛不停地后退,无奈店里实在没地方了,他只能将就着站在角落里听他们嘲笑那个红衣少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魏婴你手机又没电了吧哈哈哈…”
“…笑个屁,快把手机给我!老子快渴死了!姐姐我要柠檬水…咦,这已经做好了吗?姐姐咱们真是心有灵犀,那我就不客气了!”
然后他毫不客气地戳开了蓝湛的柠檬水,一边去夺他队友的手机,一边把柠檬水干掉了半杯。店主姐姐看看魏婴,再看看蓝湛,冲后者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

此时此刻蓝湛已经站不住了,狭小的空间里弥漫着男孩子身体里散发出来的热气与汗臭味,他皱着眉说了一句“没事”,就从一群人身后绕了过去,勉强一个人都没有接触到,连水也不肯再等了。
与此同时,喝完了柠檬水的魏婴才意识到屋里还有陌生人。他今天被同学拖出去打篮球,晒了一中午,实在是热毛了,临走又发现手机没电,这才狂奔来奶茶店——虽然依旧是没赶上。
他看了看手里的空瓶,又无辜地看了看店主姐姐,后者冲他一耸肩,魏婴就知道自己摊上事儿了。
我靠,这天要是被人插了队,真能杀人的。
于是他急忙拿着同学的手机夺门而出,试图去挽救自己的形象,然后他在蓝湛回头的那一瞬间,毫不犹豫地春心萌动了一下。
天,长的这么帅,这简直就是上天的安排!

于是他急忙刹车,下意识理了理自己的头发,冲蓝湛咧嘴一笑:“这位同学,实在不好意思,我刚才没注意到你。那什么,柠檬水你还要吗?不要我把钱赔给你吧,加个微信!”

这是他们的初遇,汗臭味和柠檬香味里的情窦初开。

评论(8)

热度(1186)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