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血族 养成】Eyes

【Third】

蓝湛皱了皱眉,显然没听懂魏婴的“言下之意”,他稍稍转过身子,看着对面抓耳挠腮的吸血鬼,问道:“什么?”
魏婴一顿,也没想到蓝湛连这么明显的委婉说辞都不明白,他犹豫了一下,只好恨铁不成钢的换了个直白的说法:“就是你这么大了,春梦有没有做过,想不想找个小女朋友,或者是有没有点正常的生理需求。”
“……”蓝湛连理都不想理他了,扭头就走。
只剩下一个魏婴在后面百思不得其解,这到底是有的意思,还是没有的意思?

蓝湛直到吃晚饭的时候才从房间里出来,魏婴一边叼着烤肉一边不动声色地观察他的神色,什么都没发现,才在心里实锤自己这是养了个性冷淡,只好把一箩筐坏主意收起来,就此作罢。
当然魏婴并不知道,少年人的第一次春心萌动,是某一次夜晚太燥热,他不经意间看到了坐在自己卧室窗台上的魏婴。

蓝湛初来这里的时候还太小,魏婴怕他记不清路,就让他住在了自己隔壁的卧室,这样就算他晚上有什么事也能及时找到自己。
那天晚上实在是太热了,寻常的酒量有点上头,魏婴自己走错了房间。
蓝湛回到卧室的时候,见到的便是刚刚洗完澡、连衣服都没整理好的吸血鬼。
只是这时候他看上去跟平常并不太一样。
往日里总是嬉皮笑脸的人拢着浅色的浴衣,盘腿坐在窗台上,衣领也没整好,露出一大片白的不算健康的皮肤。他歪着身子,脑袋微斜与肩膀一起抵上窗框,月光映在他眼里,衬得肤色越发惨白,眸里盛的那汪鲜血满的像是要溢出来。
蓝湛站在门口,手指扣紧门框,无意识地放缓了呼吸。
他不知道魏婴在想什么,在他还没意识到魏婴带给自己的到底是什么的时候,魏婴像是感觉到目光,慢慢地转过了视线,冲他扯出了一个笑容。
“怎么了?”他问。
蓝湛把目光从他脸上近乎惨淡的笑容上移开,慌不择路地看向没关的浴室门,轻声道:“…这是我的房间。”
魏婴一愣,低头看了看自己穿着的浴衣,像是终于回过神来了,他恍然大悟地笑道:“我说我怎么会记得在浴室里放浴衣,哈哈!”
然后他在窗台上转了个角度,面向蓝湛,道:“那你去我屋里把浴衣拿来吧,你穿我的。”
蓝湛震惊了,猛地转回头来盯着他,很不可置信的模样。
魏婴也奇怪于他的反应,他又重新低头看了看身上的浴衣,心道这确实是我给他的浴衣啊?
紧接着他撑着窗台跳了下来,本就宽松的浴衣险些滑落,被魏婴一把按住,好歹没把下半身一块给露了。
蓝湛像被强光刺到一样迅速闭眼,皱着眉往旁边一让,冷声道:“你回去。”
把浴衣重新穿好的魏婴:“…?”
他独自一人生活了太久,遇到这么一个小古板,他不仅觉得非常好玩,还特别喜欢逗他玩。他本来想回屋,结果被他这么一说反而打消了念头,他往床边一靠,无赖道:“我不。”
蓝湛这是第一次见如此厚颜无耻之人,一时间没接上话,魏婴就侧身一扑,整个人陷进了蓝湛的大床里。蓝湛忍无可忍,扭头便走,结果他转到隔壁一看,发现跟狗窝真没什么两样。
于是魏婴躺在别人的床上撑着脑袋,乐呵呵地看着小朋友冷着一张脸又回来了。
“呦,”他幸灾乐祸道,“回来啦?”

当天晚上,蓝湛难得做了梦。
他梦见大火焚烧了村落,周围惨叫哭喊连片,恍惚中看到火焰中有人走来,待看清那人面庞,蓝湛却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一步。
魏婴道:“你来干什么?”
然后他不待对方回答,便一把抓起蓝湛的手,烫的蓝湛一皱眉,魏婴却毫无所觉,只是拉着他回身往冲天大火里,说:“快走。”
蓝湛被他拉着走了两步,火焰已然近在眼前,炽热的温度烧的他眼睛都要睁不开,心里却一点濒死的恐惧都没有。就在他要一步跨进去的时候,突然有人从身后按住了他的肩膀,冰的他一个激灵,他睁开眼,便陷入了血红的陷阱。
“别动,”魏婴按着他的肩膀,盯着他的眼睛,道,“你清醒了没有?”
“……”蓝湛皱起眉,小幅度地挣了挣,魏婴便松了手。
蓝湛这才感觉到了不舒服,他坐起身,曲起双腿,还没说话,魏婴便笑道:“你做什么梦了,大晚上的来拉我的手。”
少年愣住了,他僵硬地回过头,看向了吸血鬼的手。
魏婴抬手给他看了看,眨眼道:“别不说话了,来,给我讲讲,是不是觉得很好看?”
蓝湛说不出话,一掀被子下了床,赤着脚进了浴室。
魏婴笑嘻嘻地躺回去,一手垫到脑后,举起另一只手放到自己眼前,敛了笑容。
他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跟人同床共枕的感觉了。方才蓝湛的手掌覆上来的时候,他第一个反应居然是直取对方咽喉。
而少年人锁上浴室的门,整个人倚上冰冷的墙壁才勉强压下了身体里躁动,他不怎么适应地曲起左腿,小心翼翼地触碰自己才刚刚冒头的欲望,后者给予的反应却十分强烈。他叹了口气,毫不犹豫地给了自己一脸凉水。
待他出去的时候,吸血鬼已经靠在床头等了许久了。
魏婴冲他一笑:“睡吧,我给你守一会。”

……

“哎,哎,”魏婴伸手在蓝湛面前挥了挥,道,“你听我说话没有。”
蓝湛把手里烤的快糊了的肉放到一边,诚实道:“没有。”
“……”魏婴一顿,只好重复道,“我说我要带你去端温家老巢,你去是不去?”

评论(4)

热度(4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