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现代校园】again

【贰拾】

魏婴的卧室看上去就像个水族馆。
“这是一开始我要求的,那时候也就十二三吧,那时候我一直觉得我将来指定能成为一个潜水员。”魏婴打开灯,笑道,“现在是幼稚了点,但是看着特别温馨。”
蓝湛没有说什么,房间里铺满了地毯,于是他把拖鞋脱在门口。
魏婴跟在他身后,随手拨了一下挂在门口的吊坠,上面缀着的的铃铛响了起来。
“这是我刚来的时候挂的。你不知道,那个时候江澄总喜欢跑到我屋里来,为了防他我才挂的,铃铛一响我就知道他来了。”
蓝湛“嗯”了一声,注意到墙底一溜涂鸦。
“嘿,这是我以前画的。你仔细看是可以发现我很有绘画天赋的。”
于是蓝湛真的蹲下来认真看了,魏婴笑的滚到床上。
“这个灯是我亲自选的,当时那么多灯罩我一眼就看中他了,现在再看我还是觉得很好看。你看,上面还画了个海马…”
“这个是我去年买的,跟江澄去越南来着。江澄屋里也摆了一个。”
“这个壁纸是我高一换的,以前是什么来着…好像是《海底总动员》,唉,当初就是因为刚看完这个我才把房间弄成这个样,不然我一定弄个美国队长在这。”
蓝湛一直听着,直到魏婴实在没的说了,才坐在床上冲他张开手:“站着干嘛,过来。”
蓝湛便依言过去坐在床沿,靠过去由他搂着自己,伸手搭在他腰上。
两个人抱了一会,魏婴道:“蓝湛,你想我没有?”
蓝湛下巴抵在魏婴肩膀上,低声应了。
突然魏婴好像想到什么,直起身子来,道:“对了,你把手给我。”
“……”
蓝湛觉得有点不好。
“你手上是不是有伤口?”
“……”
“我在机场就摸出来了,给我看看。”
蓝湛无法,只能把左手伸出来,摊开给魏婴看。
其实伤口已经好的差不多了,蓝涣一直按时给他上药,痂已经退掉,只剩下有点粗糙的创面。
魏婴捧着他的手看了很久,半晌道:“谁干的?”
蓝湛摇了摇头,道:“你给我邀请之后,我跟叔父说了你。”
魏婴了悟,但却无话可说。他用拇指轻轻摸了摸那些伤口,想不到当时有多么疼,只觉得揪心。最后他低头在蓝湛手心里亲了一口。
蓝湛呼吸一滞,沉声道:“魏婴。”
魏婴从他手心里抬起头来,冲他勾唇一笑:“叫什么,这不是在你床上吗?”
“……”
“你还说想我呢,这么冷淡。这个时候你难道不应该把我摁到床上亲吗?”
蓝湛不应,魏婴就恶劣地一个劲地往他身边挨,双手环上他的脖子,贴着他的耳朵说话:“我和江澄从小爱闹,这个房子隔音一直都很好的…”
“现在他们应该都睡了吧,你看你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受这么重的伤,我心疼死了,怎么补偿你啊?”
魏婴为了撩拨蓝湛,可谓是用尽了浑身解数,末了见他还是不肯给回应,他道:“你也太冷淡了,蓝二哥哥,我伤心了。”
蓝湛抿了抿嘴,魏婴突然想起来,上一回在小树林里,他也是喊了一句“蓝二哥哥”。
意识到这一点,他便试探道:“二哥哥,你看看我。”
蓝湛不理他,魏婴来劲儿了。
“你又不理我,是不是不喜欢这个称呼?那你喜欢什么?蓝湛?阿湛?湛儿?”
然后他自顾自道:“湛儿,这个好像很不错。”
蓝湛听不下去了,扭过身扳着他的下巴,以唇封口。

蓝湛算是真正见识到了魏婴的假期作息。
上一回他们出去住旅馆,魏婴第二天有课,所以早上好歹算是爬起来了。但是假期在家,蓝湛就发现自己无论如何都叫不起他来了。
蓝湛标准六点起,冬天这个点天都还没亮,他低头看了看半夜蹭到自己怀里的魏婴,难得的赖了一回床。过了半个小时,他实在忍不住了,便小心翼翼地推着魏婴的肩膀,生怕弄醒他。
然而事实证明他想多了。
魏婴连表情都没有动,就配合着翻了个身,解放了蓝湛。
“……”
蓝湛起床洗漱,尽量不弄出声响,再出来的时候,发现魏婴连睡觉姿势都没有变。
蓝湛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去叫醒他。
很显然魏婴根本没有在假期被人叫醒过,他茫然地看着蓝湛,声音里满满的无措听的蓝湛有点心痒。
“啊?几点了?干嘛叫我?”
“七点多了,起来吧。”
“……”魏婴愣愣地看着蓝湛,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崩溃道,“七点!蓝湛你有毒吧!”
“……”

最后蓝湛还是没有叫醒魏婴,一直到十点魏婴才迷迷糊糊地抱着被子坐起来。
“蓝湛…”他喃喃道,“我梦见你叫我起床了…”
“……”蓝湛没忍心告诉他,他就是叫他起床了。

魏婴洗漱好跟蓝湛下楼,蓝湛这才发现并不是这一家子都是这个作息。
江厌离见两人下来了,去厨房温了早饭端给两个人。江枫眠和虞紫鸢一大清早就去了公司,江澄正美滋滋地啃着水果看作业。
江厌离坐在魏婴身边,抱歉道:“阿婴。一会我也要去复习了,你带蓝湛出去玩吧?”
魏婴连连点头,江厌离又对蓝湛道:“阿澄今年高考,我今年考研,都有点紧张,招待不周,实在是抱歉。”
蓝湛摇了摇头,魏婴笑道:“阿姐,他不会在意的,一会我带他去看电影。”
江厌离便顺便跟他们推荐了几部新出的电影,魏婴突然想起来,问道:“阿姐,你考研想好报哪儿了吗?”
江厌离犹豫了一下,小声道:“我想去a大。”
魏婴皱起眉来,抬头看了看江澄,确定他没有听到,才道:“阿姐,你不会是…”
“不是的,”江厌离辩解道,“真的不是的,a大离家比较近,而且我的专业去a大的确是很合适的,我看中那里很久了,只是…只是碰巧子轩也考去了那里。”
蓝湛并不懂江家的事,但是这是他第一次见魏婴沉下脸色。但是很快魏婴就恢复了平常那样,笑道:“算了,阿姐你去那里也好,只要不是为了金子轩去的,我都支持。”
“到时候就算是金子轩来找麻烦,我也替阿姐挡着。”
江厌离笑了笑,没有再说什么。
接着魏婴又去慰问了一下江澄,帮他解决了几个数学问题,就带着蓝湛出门了。

在电梯里,蓝湛问道:“金子轩是?”
魏婴撇了撇嘴,道:“他小时候跟我阿姐定了个什么娃娃亲,大家都知道这是开玩笑的,这年代哪儿还有包办婚姻,结果这个金大公子就因为这个,处处跟我阿姐作对。”
说到这里,魏婴狠狠道:“我早晚收拾他一顿,看什么也不顺眼,耀武扬威跟个孔雀一样。”
蓝湛不知道说什么,便把他的手握住了,魏婴顿时没了火气。
“太奇怪了。”坐在车上,魏婴笑嘻嘻地搔了搔蓝湛的下巴,道,“你这人这么闷,怎么总让我这么开心?”
蓝湛自己自然是不知道的,魏婴想了想,给了自己答案:“可能是因为我喜欢你吧。”
然后他满意地看着蓝湛的耳廓红了一个度,开车带着自己的小男朋友云梦三日游去了。

评论(6)

热度(2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