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现代校园】again

【壹拾玖】

蓝湛抵达的时候,魏婴已经不知道在机场等了多久了。
他从履带上提下自己的行李,堪堪拖到出站口,魏婴就已经一个箭步上来抢过行李箱,并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然后魏婴一边冲旁边的工作人员道歉,一边拉着蓝湛往外面走。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姐姐,这我男朋友来我一时没控制住…”
任他口无遮拦,蓝湛依旧不动如山,只是悄悄地把手给握紧了点。

蓝湛本以为两个人会打车到江家,但出了机场,他就由魏婴拉着,走到了一辆锃亮的雪佛兰面前。
“……”
不是他不信任魏婴,但是这驾照学出来绝对不到一年。
但是魏婴轻车熟路地从口袋里掏出车钥匙打开后备箱,帮蓝湛把行李放好,见人站在车旁边不动,奇怪道:“蓝湛,你站那儿干嘛?”
蓝湛一时不知该怎么开口。
不过魏婴很快就反应过来了,他倚在车门上,笑嘻嘻地冲蓝湛眨了眨眼睛:“实不相瞒,大学霸,我高一就敢开车上路了。”
良好的公民素质让蓝湛一度想去举报他。
不过魏婴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他说完那句话,就伸手屈指敲了敲车窗,也不知道是从哪个狗血电视剧里学来的,邀请道:“男朋友,你愿意把余生交给我吗?”
…听起来好像有点吓人。
不过蓝湛并没有说什么,乖乖地绕到对面坐进了副驾驶。

很显然魏婴并没有说谎,一路上车开的都十分平稳,技术直升老司机行列。
机场到江家距离不是很远,开车大概四十分钟,魏婴一直在跟蓝湛提前透露家里每个人的脾气,看起来倒比蓝湛还要紧张。
“江澄你是见过的,脾气虽然不怎么好,但是不管怎么说他早就知道你了,打个招呼就好。”
“我阿姐也不用怕,她脾气特别好——江澄的好脾气估计都交给阿姐了。所以也不用担心,她还说要给你做汤喝呢。”
“江叔叔平常对我是最好的,我回来的时候说这个事,他跟我谈了大半夜呢。”
“虞夫人…就是江澄他妈,脾气挺不好的,比江澄还要凶。咱俩的事她反对的最厉害,平常其实也不见她对我有什么好脸色。但是转念想想,她肯跟我生气我还挺高兴的。”说到这里,魏婴顿了顿,似乎在想怎么表达,末了自己笑了,“听起来好像有点抖m。虞夫人虽然小时候总揍我,但是也好过不管我吧。”
蓝湛点了点头。
“他们所有人其实都对我很好。”
“嗯。”
“所以有可能他们会说不好听的话。”
“嗯。”
“但是我不会放弃的。”魏婴道,“大不了,我不带你回来见他们了。”
蓝湛垂下眼:“嗯。”
严肃地话题结束了,魏婴食指点了点方向盘,不甘道:“蓝湛,你怎么只会‘嗯’?”
蓝湛不说话了,似乎在思考应该说什么,半晌,他道:“那该说什么?”
“说说你怎么想的啊!你不紧张吗?不害怕吗?”
蓝湛道:“为什么要害怕?”
不过这么问,好像也变相的承认了他很紧张,魏婴道:“万一虞夫人拿鞭子抽你怎么办!”
“……”
蓝湛不可避免地想起自家的戒尺,他下意识握紧了手掌,道:“你被抽过吗?”
这一问可算是彻底打开了魏婴的话匣子,他从小调皮捣蛋,虞夫人自然是抽了他不止三五次,魏婴借着这四十分钟的路程,跟蓝湛讲述了他从小到大干的倒霉事。
比如说有一年冬天特别冷,湖水结了冰,他叫了一帮熊孩子去冰上玩,还拿鞭炮炸了个冰窟窿,结果回家偷鱼竿的时候被虞夫人逮到,连带着江澄一并揍了一顿。
比如有一年春天来得早,他把隔壁大爷家的桃花全给摘了,编了十好几个小花圈送给住在周围的小姑娘们,后来大爷找上门,虞夫人拿着鞭子追着他绕房子跑了三圈。最后魏婴可怜兮兮地拿出给虞夫人准备的小花圈,才免去了一顿皮肉之苦。
还有很多很多,魏婴来不及说。不过他想,以后还有很久呢。

江家的房子很大,毕竟连大带小五口人,而且还有一个特别能作。所以当初江枫眠选房子的时候一共在公寓楼上买了三层,自己修了楼梯,权当是买了个三层复式。
蓝湛进屋的时候,首先见到的是江澄。

江澄其实很不能接受魏婴跟一个男人好上了,他对同性恋没有偏见,但是这并不代表他就很喜欢,更何况是跟他朝夕相处的兄弟搞基。从s大回来的当晚他就半宿没睡好觉,魏婴在家里坦白的时候他简直就想跳起来反对,不过被他母亲抢先了。
但是那天晚上,魏婴跟他面对面坐在床上聊了会,他就不想就这事再多说什么了。
“那我能有啥办法,”魏婴盘着腿,弓着腰,双肘撑在大腿上,叹了口气,“我长这么大还没这么喜欢过一个人呢。”

江澄穿着家居服,脚边放着一双崭新的拖鞋,他没有看蓝湛,先对着魏婴说:“你们半路车抛锚了吗,姐姐汤都温了半个小时了。”
魏婴扶着鞋柜换鞋,嘿嘿笑着没有应,江澄又转对蓝湛说:“拖鞋在这,先去二楼洗个澡吧。”
蓝湛点了点头,魏婴自造奋勇要带他上二楼,路过客厅,厨房门突然开了,从门缝里冒出来了一个脑袋。
“阿婴,你回来啦?”
魏婴扭头一看,乐了,笑道:“阿姐,你脸上有面粉。”
江厌离连忙抬手用手背擦了擦脸,才走出来,道:“这位就是蓝湛吗?”
江厌离如同魏婴说的那样,只是看相貌就可以看出本人的温和性格。虽然容貌不能说是十分出众,但是大家闺秀的气质一览无余。为了迎接客人,她礼貌的化了淡妆,笑起来双颊有浅浅的酒窝。蓝湛冲她点了点头。
魏婴道:“是了,他就是。怎么样,我可没说谎,果然很俊吧?”
江厌离笑道:“真的很俊。你快带人家上去洗个澡,汤已经做好啦。”
魏婴嘱咐说一定要多加点排骨,这才带蓝湛上了二楼。上下层户型一致,魏婴解释说他和江澄的卧室在三楼,让他先用客房里的浴室,又把自己的浴衣拿来。
蓝湛打开花洒,魏婴道:“你先放一会,刚开始是凉水。蓝湛,今晚你跟我一块睡吧?”
蓝湛刚要说话,魏婴又道:“江澄昨晚已经说要跟阿姐睡一层了,你不要拒绝我,我一个人睡三层会害怕的。”
这一下蓝湛就只能答应了。
魏婴满意的出去等他。

等到蓝湛洗完下楼,饭菜已经搬上了餐桌。蓝湛这才正式见到了养育魏婴成人的江家人。
江枫眠站起来,招呼蓝湛和魏婴入座。虞夫人坐在一边面色颇为不善,但是蓝湛的碗筷却一件不少。江厌离把盛好的莲藕排骨汤放到蓝湛面前,江澄则被魏婴一把揽住肩膀,被迫说出了他藏起来的酒。
一家人吵吵嚷嚷,这是蓝湛并没有经历过的。
蓝家就算是年夜饭,也吃的十分安静且平淡。

江枫眠问他喝不喝酒,蓝湛谢绝了。江厌离便给他倒上果汁,江枫眠一直在跟蓝湛交流,却不提他跟魏婴的事,只是说说家常,问问蓝家的情况。提到魏婴的话题,江枫眠只是说:“以后你要多照顾阿婴。”
蓝湛一一应下来,有问必答。
饭过三巡,虞夫人的态度也缓和了很多。魏婴偷偷摸摸地从江澄碗里夹了块排骨,被江澄按着脖子要补偿,江厌离笑着去给两个弟弟重新多盛了几块排骨,再回来自己的碗里已经被两个人加满了菜。
后来魏婴拉着蓝湛承包了洗碗的活,江澄不堪示弱地拿起了抹布,做饭三人组无事可做,便坐在客厅里打开了电视。

“怎么样,”魏婴沾着满手的泡沫,笑道,“都很热情吧。”
“嗯,”蓝湛站在他身边,同样的一手泡沫,“排骨汤很好喝。”
魏婴一愣,突然想起来之前他不止一次的夸赞江厌离做的汤好喝。如今听到认可,他骄傲道:“那必须的,我长这么大,再也没喝到比这更好喝的东西了。”
蓝湛“嗯”了一声,魏婴回头看他,总觉得他笑了。

收拾完了饭桌,魏婴和蓝湛又被江厌离拉到客厅由大家正式认证了一遍,魏婴一边维护着蓝湛一边又要应付着来自家庭的询问,忙的不亦乐乎,最后蓝湛一把拉住魏婴的手,正经严肃道:“以后有我。”这才平息了大家的情绪。
江澄果然去了二楼,蓝湛跟着上了三楼。魏婴和江澄的卧室对着,走廊的对面是书房,魏婴说那边采光最好,明天带他去看。
最后魏婴冲他一笑,低声道:“男朋友,你表现的真好。”
蓝湛低头,好像是害羞的模样,魏婴忍不住伸手捏了一把他的脸颊,转身开门。

从此又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评论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