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现代校园】again

【壹拾柒】

第二天上午魏婴有课,于是法学一班的同学集体目睹了法学院一哥的男朋友的真颜。
女同学们纷纷抽气,觉得自己的小心脏不太好。
帅哥都去搞基了,这是逼我们变成腐女啊!
可我们如花似玉的男朋友旁边,扶着一个满脸阴云的院草。
蓝湛把魏婴扶到座位上——第二排——魏婴抵死不从,硬是指挥他把自己带到教室后面这才勉强满意,院草无视四面八方的目光,冲自己的男朋友勾了勾手,蓝湛弯下腰来,猝不及防被偷了个香。
蓝湛:“……”
可能是嫁鸡随鸡,从面上来看蓝湛也稳重如山若无其事地直起身,把魏婴的拐杖拿走了。
周围气氛霎时热闹起来,舍友昨晚早就讨论了半夜他们俩干嘛去了,睡觉之前这群兄弟连姿势都想好了十几种,今早见到自家魏哥这般肾虚的表情,深觉欣慰。
但即使是心如明镜,但还是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问一嘴:“魏哥,你们俩昨晚干啥去了啊?”
魏婴没好气道:“看不出来吗?蓝湛昨晚把我给睡了!”
舍友面面相觑,心道自然是看得出来的,于是原形毕露,个个面露精光,道:“魏哥,谁上谁下啊?什么姿势啊?刺不刺激啊!”
魏婴:“……快滚!”

其实要是昨晚蓝湛真把他给上了,说不定他今早起来还会很高兴。谁上谁下不是重点,水到渠成这种事儿他还是会觉得很满意。
可是有了开头没有结尾这就比较让人难受了。
昨晚他在宿舍门口等了十分钟不到蓝湛就下来了,蓝湛把人抱到校门口就放了下来,毕竟影响不太好。紧接着两个人直奔酒店,到了校外魏婴就开始不要脸了,说什么也要蓝湛把自己背上去,就差撒泼打滚闹分手了。蓝湛无法,只好当着酒店站服务台小姐姐的面,把这个祸害背去自己的房间。
一路上被吃了多少豆腐简直就是难以数尽。
到了房间,蓝湛把背上的魏婴放下来,小心又小心地尽量不碰到他的右脚,可这个伤员丝毫不领情,脚疼的也不疼了,头晕的也不晕了,扶着蓝湛的肩膀连推带压地把人按到床上就要耍流氓。
可还没亲上,被压在身下的蓝湛开口了。
“脚不疼吗?”
魏婴一愣,心道这都什么时候了,疼也必须说不疼啊,就随口道:“不疼。”
蓝湛不说话了,乖乖地躺着由他亲了两下,又突然道:“给我看看。”
魏婴:“……”
可魏婴转念一想,蓝湛也是好意,估计是在树林里自己喊疼吓着人家了,于是他按捺下自己的春心,哄道:“看什么看,在医院你没看过吗?”
蓝湛垂下眼,很失望的模样,魏婴突然就心软了。
他往旁边一翻身,把自己的右脚抬起来,觉得自己简直可以完虐柳下惠,绝望道:“算了,你看吧。”
于是蓝湛捧着他的脚看了有五分钟,魏婴枕着自己的胳膊,看着蓝湛的眉头一点一点锁紧,没忍住,笑道:“你干嘛这个表情?又不是你疼。”
蓝湛这才把视线从漫出绷带边缘的淤青上挪开,涩声道:“已经一个多月了。”
可想而知受伤的时候到底有多疼。
“是啊,”魏婴道,“伤筋动骨一百天,我这养的已经够快了。之前整只脚都不能看。”
蓝湛不说话了,一手托住他的小腿,手掌握住他的脚跟,轻轻地帮他活动。
魏婴躺了一会,被摸的实在是忍不下去了,他用手肘撑起自己的上半身,道:“蓝湛,我都这么惨了,你就不能疼疼我吗?”
蓝湛显然不知道这个“疼”藏着什么寓意,他扭过头,以眼神询问。
魏婴指了指自己的嘴唇。
蓝湛偷偷地红了耳朵,把他的脚轻轻地放下,靠过去亲了一下他的嘴唇。
魏婴满意了,正打算勾过他来继续做没做完的事,却勾了个空,蓝湛丝毫不懂风情地站了起来。
魏婴:“……”
他还以为蓝湛以前不找对象是因为性格和家庭原因,照现在来看人家是凭实力单的身。
接着蓝湛先去洗了个澡,然后帮魏婴在右脚套上防水套,嘱咐了一句“我就在门口”,半点自觉都没有。
魏婴扶着浴室的墙壁恨铁不成钢,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自身魅力有问题。
他回头看了看镜子里的人,百思不得其解。不该啊,我不帅吗?
岂有此理。

与此同时,蓝湛在门口跟自己的舍友聊的火热。
书呆子:“怎么样?”
蓝湛:“洗澡。”
书呆子:“你的课本忘带了。”
蓝湛:“明早回去。”
独守空房的书呆子一时没想明白。
折腾了一晚还要早起,这是什么道理?

转回现在,蓝湛送下魏婴后,回自己的宿舍取课本,觉得自己的舍友对自己的态度不太对。
“蓝湛,你有哪里不舒服吗?”
蓝湛摇头。
书呆子点了点头,道:“我就知道你可以。”
“……”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他所熟知的、热爱学习的舍友已经变了。
当天下午,全校的腐女站稳了cp。

魏婴上完了课回到宿舍,也觉得自己的舍友不太对。
三个人先是充满同情地看了他一会,生生给他看出一身鸡皮疙瘩,紧接着开始无事献殷勤。
“魏哥,你吃水果,我给你剥香蕉!”
“魏哥,我给你买点牛奶来喝吧,补钙。”
“魏哥,你暖壶空了,我给你接热水去。”

魏婴守着瞬间没人的宿舍,竟然有点怕了。
他掏出手机,颤颤巍巍地拨通了蓝湛的电话:“蓝湛,救命,我觉得我舍友要对我图谋不轨。”

与此同时,贴吧里关于他们俩的同人文小段子开始泛滥,至于两个人发现之后的心情如何就是后话了。
可怜我魏哥,第一次还没送出去就已经被实锤了体位。

鸡飞狗跳平淡无奇的大学生活过的说快不快说慢不慢,魏婴的脚伤居然没有在他这个多动症患者身上恶化,奇迹般地愈合的很好,寒假之前他已经可以活蹦乱跳了。
转眼便是寒假。

评论(4)

热度(3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