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现代校园】again

【壹拾捌】

“蓝湛,”魏婴叼着筷子,道,“寒假你有什么安排吗?”
蓝湛坐在他对面,咽下嘴里的米饭,道:“回家。”
“当然要回家了,我是说,你回家之后有什么安排没有?”
“没有。”
“那你要跟大哥哥一起回家吗?”
“...”蓝湛反应了一下这个“大哥哥”是谁,应道,“嗯。”
魏婴“哦”了一声,没再接话,末了又道:“不然你跟我回家吧。”
蓝湛抬眼看了看他,摇头。
“为什么?你跟我回去吧,我阿姐做饭很好吃的。”他顿了顿,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笑道,“怎么,见家长紧张啊?”
蓝湛又摇了摇头,道:“去家里,要先说明情况。”
魏婴想了想,觉得也是,自己好像还没跟江叔叔提过蓝湛,便道:“好吧,那等我回去先跟我叔叔阿姨说,等年后再邀请你。”

自己找了个男朋友这件事,魏婴从来不怕跟家里坦白。
他感谢江枫眠,愿意尊重他的意见,但是感情方便却从来不会被被人左右。
“我觉得我做的对就是了,不违背天理人伦,也没有反社会传邪教,凭什么不让我做?”
这是初中的时候,魏婴站在校长室说的,然后被赶回家写了三千字的检讨。
他也不怕被人说对不起父母,说实话,从小便失去了叫爸爸妈妈的权利,放在谁身上也不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他一直觉得自己寄人篱下,所以他什么都懂。江叔叔对自己太好别人会说胳膊肘外拐,对自己不好又会被说当初收留自己是惺惺作态,他自觉对不起江家,又不想去怨自己的父母,一直想让自己活的问心无愧,所以他从来不认为自己亏欠父母。
他也同样不认为同性恋低人一等。

蓝湛却不是这样的。
他家教极严,父母常年在国外经营自己的事业,带大他和蓝涣的只有一个叔父。叔父是历史学界一个响当当的人物,后来年纪大了,家里又多了两个孩子,也就退出了学界,专心带娃。
叔父学识渊博,相应的,也十分死板。
蓝湛和蓝涣从小聪颖,也不负叔父的期望,从小就成绩优秀,但是学无止境,压力也越来越大,高考那年简直就是暗无天日的地狱生活。直到上了大学,蓝湛本以为自己将来也会走他叔父那条路,他是真的很喜欢历史、读书,如果不是遇到了魏婴,可能每天泡在图书馆就是他最大的满足。
蓝涣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需要继承家业,他曾经跟蓝湛说他喜欢音乐,可是选专业的时候,他还是报了金融。
所以蓝湛想跟家里出柜,可谓是难于登天。
但是他看了看对面的魏婴,觉得也没什么。

考试周很快就过去了,魏婴比蓝湛晚一天,考完最后一门魏婴简直丧失了爬起来的动力,他冲着进来接他的蓝湛伸出手:“蓝湛...我想撸串…”
蓝湛订的是第二天的机票,魏婴是下午就要走,所以魏婴火急火燎地回了趟宿舍,拿东西再跟舍友依依惜别一会,就跟着蓝湛撸串去了。
蓝湛负责烤,魏婴负责吃。魏婴一边大口吃肉一边看坐在对面的蓝湛,突然觉得很感慨。
冬天撸串的人其实不多,所以烧烤店里人少坐的远,魏婴便道:“蓝湛。”
“嗯。”
“咱们在一起多久啦?”
“快三个月。”
“哎,”魏婴往前爬了爬,正色道:“你知不知道,对于情侣来说,三个月就是个坎。”
蓝湛微微一顿,认真道:“不知道。”
“哎呀我不是真的问你知不知道,我只是要告诉你,据说,这个‘喜欢’呢,一旦超过三个月还跟一开始那种感觉一样,就可以…”
他故意停顿,蓝湛抬头看他,于是他满意的继续说,
“就可以叫做是‘爱’啦。”
“……”
魏婴瞄着蓝湛耳朵尖上那点红,嘻嘻道:“怎么样,蓝湛,你好好想想,对我还有没有感觉?”
“……”蓝湛果然低头认真想了想,低声道,“有。”
“什么?你大声一点。”
蓝湛不肯说了,魏婴又怎么会放过他,见他不说,便迈着刚刚好的脚蹭到他身边。
“这回你小声点也行,你刚才说什么?”
蓝湛把手里的肉串放到自己盘子里,推到他面前,犹豫了一下,又小声道:“有。”
魏婴满意了,拿起盘子里的肉串,体贴地从筷子把肉捋下来,喂给蓝湛。

等两个人吃完饭,魏婴的飞机已经快到点了,两个人只好打车到机场。过安检排队的时候,蓝湛帮魏婴把行李箱放上传送带,魏婴转身给了他一个拥抱。
“我也爱你。”他说。

第二天,蓝湛和蓝涣一起赶航班回家。
安检之前,蓝湛把行李放上传送带,忍不住摸了摸自己的手机。
昨天晚上,魏婴已经对他发出邀请了。
蓝涣走在前面,他看出自己的弟弟似乎有些心事,便宽慰道:“阿湛,在想什么?”
“没事。”蓝湛应道,顿了顿,又叫住蓝涣,“兄长。”
“嗯?”
蓝湛皱起眉,微微低下头,蓝涣已经很久没见过他这个样子了,上一次这样是很多年前,蓝湛不想让母亲离开。
“是有什么难事吗?”
“魏婴的事…”蓝湛鲜有地犹豫道,“怎样才能让叔父接受?”
“……”

评论(7)

热度(3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