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现代校园】again

【壹拾陆】

魏婴惊呆了。
他看一看蓝湛,再看一看蓝涣,觉得这俩人除了表情不同,简直是一模一样。
“我老天…”他道,“我活这么大,第一次见到名副其实的双胞胎…”
蓝湛没有说话,倒是蓝涣笑了:“你误会了,我和蓝湛不是双胞胎。”
魏婴再次惊呆了。
“这…那…嗯??”
“兴许是巧合吧,”蓝涣笑道,“毕竟性格不太一样。”
魏婴笑道:“天底下哪有一模一样的人?不过我倒是知道了…”他看着蓝涣道,“蓝大哥哥。”又回头看着蓝湛笑道,“蓝二哥哥。”
蓝湛不动声色地别开视线,好像不想理他。蓝涣却看出来了,他挺喜欢这个称呼的,一时哭笑不得。
不过他没忘记见魏婴的初衷,道:“魏婴同学是吗?我应该是见过你的。”
“毕竟学校里的活动我好几次都参加了,学生会长见过我也很正常。”他顿了顿,道,“幸亏我没有看到你,不然我就要把你当做蓝湛来调戏了,哈哈。”
这话里没什么敬词,蓝涣也不甚在意,他被当做过学长会长班长,对这种平等而不恭维的态度十分欣慰,他道:“魏同学,我是蓝湛的兄长,有些事不得不问。”
“叫我魏婴就行。”魏婴道,“那我先提前说明,批评可以,分手不行。通报可以,牵连蓝湛不行。”
蓝湛:“……”
蓝涣觉得甚是有趣,道:“可是这是你们两个的事,怎么可能不牵连蓝湛?”
魏婴道:“大哥哥说的也在理,不过是我追的蓝湛,跟蓝湛什么关系?”
蓝湛听不下去了,道:“兄长。”
蓝涣冲他点了点头,转而对魏婴说:“你不要误会,我是以蓝湛家人的身份来找你的。我只想告诉你,你们两个身份性别特殊,将来的路会很难走。”
魏婴看了看身边的蓝湛,笑道:“大哥哥是觉得,蓝湛像是那种轻易就放弃的人?”
不是的,蓝涣想,就是因为太难放弃了,才更让人担心。
“好吧,我承认我看起来好像很不靠谱。”魏婴自顾自道,“我以前也的确追过别人,但是那都要追溯到三年前了。我是真的很喜欢蓝湛,不是因为他是个男的。”
说完他不等蓝涣开口,补充道:“不然我舍友早就被我辣手摧草了。”
蓝涣一下子忘了自己要说什么。
双方沉默了很久,蓝湛从火锅里捞出一个丸子给魏婴盛到了碗里。
魏婴盯着那个丸子,终于忍不住了:“大哥哥,有什么话咱们能一边吃一边说吗?”
蓝湛的眉毛一弯,像是笑了,但是嘴唇却还是抿着没什么变化,蓝涣在心里叹了口气。
接下来蓝涣没有再说反对的话,而是开始跟魏婴聊些日常,比如家在哪,父母呢。
“我住我叔叔家。”魏婴咽下最后一口菜,道,“我父母在我三岁的时候就不在了,一直是我叔叔把我养大的。”
蓝氏兄弟同时沉默了。
“抱歉。”蓝涣说。
“没事儿,我那时候才三岁,什么都记不得。再说叔叔阿姨都对我很好,我报答他们都来不及,哪儿来得及伤心。”
蓝湛表现的就比较直接了,又下了一盘菜。

总体来讲这一顿聚餐十分的温馨,蓝湛自己不知道吃了多少,反正魏婴是吃撑了。饭后回了学校,蓝涣自己先回去了,说是学生会里的文件还没有整理,蓝湛陪魏婴在校园里溜达了溜达。
虽然拄着拐溜达这种行为实在是很清奇。
“我觉得我要胖了,”魏婴叹道,“要是我胖了你还爱我吗?”
蓝湛没出声,魏婴等了一会,震惊道:“没想到啊,蓝湛,你居然还是个颜控!”
蓝湛摇了摇头。
“我不信,你肯定是看我好看才没一开始就拒绝我的,是不是?”魏婴说着,好像十分满意,指挥道,“走走,去小树林坐,我要干坏事!”
蓝湛扶着他拐去小树林,现在是晚上八点,晚课还没下课,树林里基本上没人,两个人走着走着,魏婴突然停步,把手里的拐杖一扔。
蓝湛眼疾手快地把拐杖拿在手里,还没直起腰,就感觉自己的脖子被环住了。
万万没想到,居然真的是要干坏事。

魏婴翘着一只脚,搂着蓝湛的脖子不住的往他那边凑,低声笑道:“蓝二哥哥,落在我手里吧?”
蓝湛怕他站不住,根本不敢躲,由他搂着脖子,看着他的眼睛,一言不发。
“你看现在没有人,只有咱们两个,我又走不了路。”魏婴趴他在耳边,一条一条的分析局势,“是不是应该…”
说着,一只手就不老实地要去拍他的屁股。
蓝湛一手拿着拐杖,另一只手捉住他的手腕,不给他挣扎的机会,毫不犹豫地偏过头,就着魏婴靠在自己肩上歪着头的姿势,含住了他的嘴唇。
…到底是谁干坏事?
魏婴完全没料到这一出,懵了一下,旋即反应过来,心道这蓝湛还真是行动派,趁他抓着自己的手腕不放,把他的手往自己腰上引。
蓝湛配合地搂住他的腰,这几天虽然在医院躺了很久,好吃好喝,但是毕竟是养病,肉其实是没长几斤的,腰上居然没摸出多少赘肉来。魏婴手空下来便去搂他的脖子,张开嘴让他深入,下意识去揉他的耳廓和耳后。
唇舌相触后便抵死纠缠,谁也不知道谁要把谁拆吃入腹,或许这一切只是本能。
一开始是魏婴引导蓝湛,到了后来魏婴实在招架不住了,急急忙忙要偏开头,蓝湛把手里的拐杖一扔,按住了他的后脑。
……
不知道亲了多久,魏婴被吻得大脑一片空白,靠在蓝湛肩上喘了几口才缓过劲儿来,笑道:“好你个蓝湛…以前真没亲过别人?技术这么好,我这可是初吻!”
蓝湛自己也没好到哪儿去,搂着他的腰深吸了几口气,哑声道:“没有。”
然后他顿了顿,又低声补充道:“没胖。”
魏婴乐了:“你说没有就没有…啊,我脚疼。”
蓝湛下意识低头,果然右脚触地,魏婴刚才没空注意,估计是脚踝受力了。
他看了看脚边的拐杖,让魏婴扶好自己,弯腰捡了,交给魏婴让他拿好,自己一弯腰把他整个打横抱起,趁着晚上校园没人,径直往他宿舍走。
魏婴第三次震惊:“蓝湛,你力气居然这么大。”
蓝湛“嗯”了一声,魏婴就开始认真地考虑起了攻受问题。
但是想着想着他就想跑偏了。
“蓝湛,”他道,“以后咱们干脆出去租房子算了,想干嘛干嘛。”
然后他一抬头,借着灯光看到蓝湛耳朵通红,这才想起来刚才自己好像一直在揉他的耳朵。
“蓝湛,你耳朵好红,不会都是我揉的吧。”说着他就要伸手去摸,被蓝湛一偏头躲了,他贼心大起,坏着心思偏要去摸,“干嘛,摸都不让,亲都亲过了。”
“……”
“真的,蓝湛,想不到你技术这么好,说说吧,看了多少小黄片?”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蓝湛,还不承认?好东西不跟我分享吗?”
然后他低头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又笑道:“一会回去他们肯定能看出来,你那么凶,嘴唇都给我啃肿了。”
蓝湛住了脚。
他低头狠狠地瞪了一眼怀里的魏婴,转身变了方向。
“你干嘛!你不会要把我杀人灭口吧?喂,别啊,我错了,我不说了!”

站在蓝湛宿舍楼下的时候,魏婴无语了。
“…我还以为要带我去开房。”
蓝湛道:“收拾东西。”
咦,魏婴颇为惊喜的想道,真的要去开房啊?

评论(13)

热度(3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