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现代校园】again

【壹拾伍】

蓝湛提着饭盒回到病房的时候,魏婴正拿着一个苹果在研究,右手是一把明晃晃的水果刀。
今天来照顾魏婴的是个篮球队的队员,现在正茫然无辜地站在旁边,手指上缠了一圈创可贴。看见蓝湛进来,表情突然变得十分微妙。
蓝湛把饭盒放到桌上,目光放在篮球队队员身上,道:
“我来照顾他。”
那位仁兄挂着一个欠揍的笑容,明知故问道:“魏哥,那我就先走啦?”
魏婴被他这个笑瘆的鸡皮疙瘩起了一身,把手里那个削了一半就沾了血的苹果扔过去,笑骂道:“快滚!”
对方捧着苹果忙不迭滚了,决定先去洗一洗这个苹果身上的血气再吃。

于是病房里只剩下了两个人,蓝湛把饭盒盖打开,转身要去拿魏婴手里的水果刀。
魏婴却不给他,顺手把刀子往桌上一扔,就冲他张开了手臂,贱兮兮道:“来,给哥哥抱抱。”
蓝湛微弓着身子,看着他一动不动。
“快点,一会隔壁床大妈就回来了,我又得装睡。”
“...为什么?”
“不然她能唠叨到我真睡着,你信不信?”说到这他顿了顿,好像突然意识到什么,笑道,“还是说你比较喜欢在别人面前抱我?”
蓝湛无言以对,依言弯下身去由他抱了抱。

昨天魏婴那一句“多谢你了蓝湛”的尾音还没说完,蓝湛的声音就打断了他。
“不行。”他说。
魏婴没反应过来,蓝湛就认认真真地又重复了一遍:“不行。”
不行什么?魏婴茫然地想着,联系了一下自己的前言后语,愣住了。半晌,他看着蓝湛比旁人颜色都浅的眼眸,试探着开口:
“你是说谢你不行,还是…”
“都不行。”斩钉截铁。
“……”

“蓝湛同学,”过了很久,魏婴无奈道,“你是欺负我不能站起来抱你吗?”

眼下魏婴正啃着蓝湛给他削好的苹果,一错不错地盯着蓝湛的侧脸看,他嚼着苹果,口齿不清道:
“蓝湛,你是不是经常照顾别人?”
“没有。”
“那你削苹果削的这么娴熟。”魏婴道,“你是没见小李子——就我舍友——削的苹果,皮都赶上苹果厚了。”
蓝湛没说话,可能是在想比苹果厚的苹果皮是什么模样,看的魏婴噗嗤一声笑了。
“你不要那么认真啊,夸张这个修辞高中学过没?”
蓝湛这才停止想象:“嗯。”
“那你语文一定不怎么样,我看你写作文都适合用文言文。”
“试过。”
“真的?多少分?”
蓝湛又不说话了,垂下眼眸,从魏婴这个角度从下往上看过去,好一个含羞带怯的美人。他的春心不自觉地动了动。
于是他说:“不说就算了,我换个问题。蓝湛,你看着我。”
蓝湛把盛好的汤放在桌上,依言看着他。
“喜不喜欢我?”
“……”
明明这个答案更难说出口。

魏婴好像才发现害羞这个问题,他嘿嘿笑道:“怎么,不好意思说啊?好办,我给你开个头。”
“蓝湛,我可喜欢你了。”
“你喜不喜欢我啊?”
蓝湛看着他的脸,从他身后窗外透进来的阳光映在他半张脸上,笑容却比阳光更灿烂。
他又一次垂下眼,魏婴以为他还是不好意思说,正要作罢,却听见蓝湛轻轻地开口了:
“喜欢。”

当天下午蓝湛见识到了那个能把魏婴说睡着的大妈的功力,真的不是盖的。魏婴的笑都要僵硬的能做成标本了,大妈才终于把自己给说困了,翻身睡觉去了。
魏婴深吸了一口气,捂着心口朝站在床边的蓝湛小声道:“快快快来…我快不行了…”
蓝湛过去让他靠在自己身上,魏婴趁机把他的腰一抱,嘟囔道:“我这辈子都不住院了。”
这是第一回有人这么抱着自己,蓝湛在床边站成了一个貌美如花的棒槌,半晌才有了回应:“...好。”
“蓝湛,这不会是第一次有人抱你吧?”
“……”看着魏婴幸灾乐祸的盯着自己笑,蓝湛选择在沉默中反抗。
他不说话,魏婴自己笑过去也就觉得没意思了,他变本加厉地又收了收手臂,乐道:“第一次好,以后你的第一次都是我的,等着瞧吧。”

有了蓝湛,舍友队员们的任务瞬间减轻,除了每天把课堂的笔记送去给魏婴,顺便拿着大高个家里给的赔偿金给他带点水果和食堂的饭,其余的基本上都由蓝湛全权负责。
“魏哥,”有一次舍友拉着魏婴的手,感动道,“经过这么些天,兄弟们都觉得,这个嫂子值得托付终生啊魏哥。”
然后他就被魏婴给轰走了。
理由是他们抄的笔记字实在是太烂。
…也不知道他哪儿来的脸。

“蓝湛,你整天在我这儿,学习没事吗?”
蓝湛看了看他,眼神中魏婴读出了不可思议,好像问出这么认真严肃地问题不符合他魏婴的形象一样。
“...你什么意思,我是正经人。”
蓝湛收回目光,道:“有舍友。”
魏婴跟他舍友还没怎么打过交道,来了兴趣,追问道:“你舍友是什么样的?”
蓝湛想了想,坦诚道:“热爱学习。”
“……”
果然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眨眼一个月过去,魏婴说要躺长毛了,想下地走走。医生过来给他检查了一下,同意他下床适当活动,然后下午给他拿来一个拄拐。
“……”魏婴第一次强烈地感觉到自己残废了。
蓝湛扶着他顺着走廊走了一圈,收获小姑娘目光无数,更让魏婴气愤的是,大多数是看蓝湛的。
于是他坐到走廊的凳子上,气愤道:“难道我不好看吗?”然后他看了看蓝湛,好像确实是更俊一些,他心有不甘,就一把抱住蓝湛的腰,毫无公德心地嚷嚷道:“比我好看怎么了,再好看也是我的!”
引得周围的护士笑作一团。
蓝湛无奈,他这种行为虽然直白,但是确实不会让大家一眼想歪。不然他肯定怀疑魏婴早就跟他们舍友们有一腿了。毕竟男生拍男生屁股、公主抱这种的在高中都已经见怪不怪了。

又过了一个星期,魏婴实在是躺不住了,说什么也要出院。
“我真的要长毛了,我都要忘记太阳长什么样了,我想念食堂!我想宿舍!我想我的桌!”魏婴哭爹喊娘,蓝湛在旁边不动如山,“蓝湛!你快把他们叫来,我今天下午就要回去,让我去上课吧!我想考试!”
“我拄拐不行吗?我有对象了我还在乎什么形象,只要肯让我走,我坐轮椅都行!”
“蓝湛!蓝哥哥…让我回去吧…”

第二天蓝湛回去收拾舍友给他的笔记,再准备回医院的时候接到了魏婴舍友的信息。
“嫂子我们对不住你,魏哥出院了…”
“……”
革命最终以魏婴的胜利告终,蓝湛又担任起了接魏婴上下课的重任。
“我小学都没人接我上下课。”魏婴显然乐在其中,在一开始的八卦热潮过去之后,这一对养眼的基佬已经快成了全校甚至邻校腐女的吉祥物了。
甚至专门为他们俩开了一个贴吧,里面每天都在为到底谁在上展开激烈的谈论。
不过好像一直都是支持魏婴在上的人数最多。理由其实很简单,一直都是魏婴主动嘛。
你确定蓝湛这样的人知道什么叫做上床吗?
别逗我了!

毫不知情的两个人过着平淡无奇的养脚生活,虽然魏婴几次强调自己真的没有问题,但是蓝湛还是每次都送他回到宿舍门口,然后被他舍友塞一怀小零食,再自己回宿舍。
“蓝湛,”书呆子推了推自己的高度数眼镜,诚恳道,“我觉得你胖了。”
“……”

这种生活过了半个月,伤筋动骨一百天,魏婴已经熬过一半多了。
虽然蓝湛没跟蓝涣说过,但是蓝涣还是从各个渠道听说了。有一天他问蓝湛,可不可以见一见魏婴。
大哥要见弟媳,这还有拒绝的理由吗,魏婴欣然接受。
从此开启新世界的大门。

评论(3)

热度(3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