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现代校园】again

【壹拾叁】

事实证明,大话好说,做起来真难。
开场跳球魏婴没敢跟他硬来,想着先探探这个大个子的底。打完了上半场,中场休息的时候,分数依旧没有拉开很大的差距,魏婴气的都快骂了娘。
“决赛了就这水准?我靠,之前的队伍是有多菜才输给这种弱鸡?!”
队友拼命给他打眼色示意他小声点,魏婴深吸了几口气才算冷静了点,压下声音道:
“对面就那个大个子还算会打,而且阴得很,暗地里推了我好几把,估计之前就靠这点背地里见不得人的东西混到这儿来的。”
队友强烈的表示赞同。
“下半场我就盯那个大个子,你们抢到球自己配合拿分就是了,尽量不要让那些弱鸡给大个子传球。”他顿了顿,不知想到了什么,嘿道“他不是很会犯规吗,巧了,哥哥我特别会装。”
队友这一下没敢配合着“是是是对对对”,突然有那么一瞬间有点心疼那个大个子。
于是下半场在座的观众见识到了魏婴演技爆表的摔滚倒趴,其实之前大个子暗地里做的小动作看到的人有不少,俗话说有一种犯规叫做“裁判看不见”,虽然大学生之间的小比赛在老师看来都是小打小闹没必要当真,但是在同学之间看来可都是比天大的较量。所以裁判既看不到他犯规,也看不到他没犯规,真相都在大家自己眼里。这也算是一个不小的漏洞。
不过一般没有人那么不要脸的捡这种漏子,可能是魏婴缺德事干的多,点儿背才碰上这么一个奇葩。
魏婴此人,虽然没皮没脸,唯独不好占人家便宜。固然气愤对方犯规,倒也没生过什么倒打一耙的念头,只不过把动作夸大,让大家看到他的动作而已。如此一来大个子也就不敢再动手了。
分数差距开始慢慢拉大,魏婴这边也开始有恃无恐,以耍帅装酷为主,拿分为辅。
此行是魏婴最拿手的,他之所以练篮球就是为了耍帅泡妞,虽然他现在对妞没什么兴趣,但是依旧是难以割舍姑娘们的热情。
他接到下半场队友给他传的第一个球,灵活地转了个身,把球从左手传到右、从身前传到后,也亏了对方是凭小手段打上来的,给他创造了良好的机会,否则这会功夫够别人抢他三个球的了。好容易秀够了技术,魏婴贴着面前的人调转身子,轻轻巧巧地足尖点地,跃起时把手里的球送出去,似乎是十分有把握,看都不看,落地就冲着啦啦队的小姑娘们一眨左眼,又转头冲观众席灿烂一笑,顿时点燃了少女们的春心,欢呼声差点把体育馆屋顶给掀了。
蓝湛活这么大第一次置身于这种疯狂的环境中,十分不适应,他看了一眼比分牌,对方想要再超越几乎是不可能了。大局已定,魏婴又玩得很开心,那这最后一次也可以就此结束了。
于是蓝湛艰难地离开了观众席,正打算绕过篮球场离开体育馆,却听见观众们的呼声变了调。他意识到不好,转身重新走入会场,近在咫尺的篮球场上乱成一团,魏婴仰面躺在地上,似乎是伤了右脚踝、疼极了又逼着自己不乱动,那个大个子就站在他旁边,神情毫不慌张,因果一眼即出。
裁判也没料到这一出,慌慌张张地喊了同学去医务室找医生,这边伤者还没安排好,场上两队已经骂骂咧咧地要打起来了。
大个子恼羞成怒,见不惯魏婴那一副洋洋自得的模样,连掩饰都懒得掩饰,反正都输了,便趁着魏婴尝试投进三分球起跳的瞬间把他从半空一推。魏婴摔的那一声队友听了都疼。
怕是要骨折了,魏婴疼的空白的大脑里迷迷糊糊的想着,我怎么总是在蓝湛面前出丑?
哨子都快被吹破了,双方才总算是没真打起来,法学院这边指着对方的鼻子骂卑鄙,对方理亏,堵了几句实在是招架不住,索性认了怂跑了路,医务室的人才姗姗来迟。
虽然平日里医务室的人态度差、药费高、差评无数,但是到了这种时候居然一点都没掉链子。医生捏了两把,魏婴疼的直咧嘴,于是医生利落地简单处理了,果断道:
“骨折了,直接送医院吧。”
没人顾得上谁赢谁输,观众席里嘈杂一片,姑娘们直心疼帅哥,男孩子们直骂小人阴险,蓝湛此时一点退场的心情都没有,他看着咬着牙皱着眉的魏婴,胸口闷的发疼,却怎么都迈不开腿。
他不会有事的,蓝湛想。

一向理智的优等生,头一回开始自欺欺人。

医院里消毒水的气味似乎在哪里都是一样的重,魏婴从手术室出来就被送进了病房,醒来之后精神就好了许多。
他右脚被包的像个粽子,居然还跟来陪他的队友开起了玩笑。
“完了个球,我这回是真的皮断腿了。”
他又每个人都语言调戏了一遍,本来队友们都很内疚,生生被他狗的只想掉头走人。
“没办法,可能是我太帅了吧,那个大个子看不惯我也是应该的。”他叹道,“天妒英才。”
跟来的舍友一进屋就听到了这句话,狠狠地“呸”了一声,道:“魏哥,你可拉倒吧。辅导员要你家长电话。”
“干什么?”魏婴奇道,“我是受害者,这还要告知家长?”
“你不会不打算告诉家里吧,你这样…”
“家里叔叔阿姨都很忙,别让他们担心。”魏婴这么说,只有后半句是真话。如果他说,江叔叔手头有多少事都会先过来一趟的,他不怎么愿意麻烦家里人。“那个大个子是故意的,我只要求他出医药费不算过分吧?”
“剩下的我可以慢慢想怎么解决,这事太突然了,你们也不用担心我。”
一干人在病房里面面相觑,头一回觉得身边居然有这么高尚的人,简直要看到他背后的神光了。
沉默了许久,魏婴开始觉得不太对劲了,他看了看周围的人,谨慎道:“...你们想干什么?”
这群兔崽子不会要新仇旧账现在算吧。
“魏哥,”一人上前,一把抓住他的手,道,“是兄弟就有难同当,我们绝对不会不管你的。这责任我们负到底!”
…怎么搞得跟关系不清不楚要负责似的。
但是其实真的很感动。
魏婴抽了抽鼻子,欣慰道:“何其有幸啊,兄弟们,你们谁替我抄笔记?”
方才还义正言辞的兄弟们一下子噤了声,真的是十分有难同当。

自此,我们风华无双的魏哥开始了他的医院吊脚生涯

评论(1)

热度(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