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现代校园】again

【番外二】

魏婴在高中的时候可以说是走路带风,谁人见了都要尊称一句“魏哥”。

“可拉倒吧,我早就听这个名号不顺耳了。”大二的魏婴大大咧咧地躺在蓝湛宿舍空出来的床板上,埋怨道,“我还以为上了大学能得个更有水平的,谁知道竟然都一个德行。”
书呆子出去上自习了,蓝湛坐在桌前,回身看他。
“你看我干什么?哦,你是不是想听我高中的故事?好啊!我跟你说,我在高中可算是呼风唤雨独霸一方,真的,”魏婴坐起身来,眉飞色舞道,“校霸知道是什么意思吗?就是我!”
蓝湛看着他这得意的样子,没有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于是魏婴就理所当然的继续说下去了。

魏婴没有吹牛,他在高中真的是十分牛逼霸气,区区高一新生,连高三的学长都不怎么愿意招惹他。用他的话说,那些学长们光长的怪吓人,一点脑子都没有,还不经吓。
最重要的是魏婴成绩好,他干的坏事老师都知道,通常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过去了。
“其实我对这种事不是很在意,主要是江澄还跟在我身后。初中那些小孩不记仇,上了高中江澄那臭脾气肯定招不少仇恨。”说到这里,魏婴抚了抚自己的胸口,好像很恨铁不成钢,“我早就让江澄改改脾气,兔崽子,死犟!”

说到高中,就难以避免的提到他追过的那些姑娘。魏婴此人,从前看到好看的姑娘就走不动路,初中是,高中也没变。不过高中学业繁重,他从高二下学期就没精力去搞这些乱七八糟的了,不过这丝毫不妨碍他高一纠缠了一位姑娘小半年。
“我记得她好像姓罗,这都三四年了,我也记不清。但是我好像特别喜欢她,当时我就觉得,这小姑娘长的真他妈好看。”
说到这里,魏婴盘着腿,手肘撑在自己的大腿上,陷入了沉思,也没注意到蓝湛阴沉下来的表情,他继续道:
“而且性格也很好,不做作也不装。我第一次见她的时候,有两个男的要欺负她,结果那姑娘看着文文弱弱的,生生给人脸上抓了好几道口子,要我说,那两个男的也是窝囊,欺负女生算什么本事。我看不过,把他们揍了一顿,她就把眼泪一抹一点不含糊地冲我鞠了一躬。哎,蓝湛,你有没有救过姑娘?”
“…没有。”
“太可惜了,这也算是人生履历。”
“……”
然后魏婴笑嘻嘻地继续讲:“后来她说要报答我,那一整个月的午饭晚饭都是她给我买的。月末她爸妈还请我吃饭。我就跟她爸妈说,叔叔阿姨,那我能不能追你们女儿?结果他们居然答应了。”
“追了多久?”
“小半年吧,至少得三个月。”
“……”蓝湛回过头,似乎是不愿意再听了,但是他又回应道,“比我容易。”
这一声居然听出来了委屈,魏婴先是一愣,等反应过来什么意思之后又忍不住想笑,但是他偏偏装出严肃的样子来,道:“的确,追你可容易多了。”
蓝湛不吭声了。
魏婴跳下床,从身后一把搂住他的脖子,佯装震惊道:
“不会吧蓝湛,你在吃醋吗?”
蓝湛由他搂着,依旧是一声不吭。
魏婴见他这样,心里得意起来,嘴上更加不知轻重道:“这还了得,那我要是把我初中追的那些姑娘都告诉你,你岂不是要酸死了?”
“蓝湛,没想到你心胸这么狭窄,我还以为你是个很大方的人呢。”
“你怎么不说话?那我可就要继续说了,我初中的时候…”
见他肆无忌惮,蓝湛再也听不下去了,一手抓住他的胳膊,回身搂过他的腰,毫不收敛力道地把他往自己的桌子上一摁,整个人就覆了上去。
魏婴猝不及防,被这一下撞得不轻,“哎呦”一声就整个人往后仰过去,要不是他还勾着蓝湛的脖子,估计人都要滑下去了。
他龇牙咧嘴道:“蓝湛,你也太狠了!”
蓝湛冷着一张脸,双手撑在桌沿,把魏婴圈在自己怀里,沉声道:“闭嘴。”
“你让我闭我就闭,我不要面子的吗?你就是趁着没人欺负我,你良心不痛吗!”
魏婴一溜说完,见蓝湛脸色不对,好像真的要生气,又急忙改了口,没皮没脸地往他身边挨,一边亲他一边讨好道:“二哥哥你别生气,我闹着玩的。嗯,我没追多少姑娘,记着的不就这一个嘛,我发誓,现在我是真的只喜欢你一个。”
蓝湛盯着他,魏婴被看的都有点把持不住了,却发现那视线往下一移。
“?”
“……”蓝湛犹豫了一下,还是没忍住,“初吻?”
魏婴这才发现这小古板居然这么在乎这种莫须有的东西。
于是他勾唇一笑,贴上去“吧唧”亲了一下蓝湛的嘴唇。
“当时人家又没答应我,我初夜都是你的,初吻还能是别人的吗?”
蓝湛一下子收回目光,也不知是听不得这种词汇还是一提就想起来他俩干的那些坏事,他站的远了些,侧着身子不再看。
魏婴心中捧腹,道:“好啊,你敢做不敢当!”
蓝湛回应的很快:“我没有。”
“那你放开我干什么?”
“没有放。”蓝湛应完,认认真真地又重复道,“不会放。”
魏婴突然就心痒了。

坏了事,好像摊上了个会说情话的主。

评论(7)

热度(3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