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现代校园】again

【壹拾贰】

舍友已经两天不敢招惹魏婴了。
跟他关系最好的上铺小心翼翼地戳了戳他的被子,安慰道:“魏…魏哥,你没事吧?”
“……”魏婴沉默了好一会,最后重重地叹了口气。舍友本来以为他睡着了,被这一声吓得一个哆嗦。被窝外面的三个人面面相觑,最终还是理智的决定不管了。

被窝里的魏婴抱着江澄给他寄过来搞笑的抱枕,把脸深深地埋进被子里,觉得自己干的真不是人事。
他忘了蓝湛不喜欢被太多人关注,也不确定蓝湛是不是真的不在乎别人的眼光,他脑子一热就想出这么一个表白的法子,却忘了这一回他追的不是个姑娘。
这一次他带给对方不止是玩笑,还有偏见和唾弃。
那一天他看见蓝湛扭头就走,下意识就要追上去。可是等他从栏杆上跳下来,看见一对情侣眼里明晃晃的厌恶,却一步也走不动了。
他可以一点也不在乎别人的态度,可是蓝湛这个人,死板到令人发指,没从一开始就觉得他丧心病狂就够好的了,他怎么就没有想到这一点呢。
到这里,魏婴又重重地叹了口气,却一掀被子坐了起来。
舍友看他换衣服,震惊道:“魏哥,你还要去接他?”
“不去,没脸,”魏婴几乎是把自己的上衣给撕下来的,自暴自弃道:“我训练去。”

当晚舍友接到了来自魏婴篮球队队员的电话。
“兄弟,魏哥怎么了,他对象被篮球抢了吗,今下午打那么狠?”
这一回,换舍友重重地叹了口气。

魏婴已经第三天没来教学楼等蓝湛了。
在表白之后的前两天,几乎全班的注意力全在蓝湛身上。不过魏婴跟他一直没有再联系,瓜皮也没什么好吃的,第三天放在蓝湛身上的关注就少了不少。
蓝湛抱着书走出教学楼的时候,魏婴依旧不在。他多看了那石坛两眼,脚下并没有停留。
等他回宿舍之后,舍友从书本堆里抬起头来,推了推眼镜:“蓝湛,你真的被一个男人追了?”
“……”蓝湛吸了口气,“嗯。”
“情有可原,”对方道,“我早觉得你是蓝颜祸水了。”
“……”
他这个书呆子舍友,开起玩笑来当真气人。

第四天,魏婴却意外地来了。
蓝湛出教学楼的那一瞬间议论声暴涨,他皱了皱眉,议论声竟然又小了不少。他看着石坛旁边那个十分熟悉的人,没有动也没有出声。
魏婴难得无话可说,他抓了抓头发,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回事,心一横,几步跨上台阶跟蓝湛面对面站定。
魏婴压低了声音,也不敢去看他,小声道:“对不起啊蓝湛,我…唉,我上次不是故意的。”
蓝湛没有应声。
魏婴出了口气,歪头看了看周围自以为隐藏的很好的路人,继续道:“我怕你不知道,这一周是篮球赛,如果不出意外,周日我们应该就可以进决赛,你…”
他突然说不下去了,狠狠地咬了口自己的嘴唇,才好歹没结巴:“你能不能来看?”
蓝湛刚要开口,却被魏婴打断,好像是怕他拒绝,魏婴语速加快了不少:“我知道你生我的气,我也不知道怎么跟你说,这是最后一次了,最后一次,你要是不来…哎呀,反正你考虑一下,我走了。”
然后他就真的头也不回地走了。
蓝湛在走廊里又站了一会,再出去看热闹的已经散了。他看了看魏婴宿舍的方向,垂下眼眸,转身在魏婴常坐的石坛旁站定,抬眼去看教学楼门口。
他一直不知道魏婴到底是提前多久来等他的。
可哪怕只是提前五分钟,一个月下来也很漫长。
那天自己的确是生气的,可并不是因为别人,这几天也一直窝火,但是今天看到魏婴这样的态度,又很无奈。

情窦初开的优等生,第一次连自己都搞不明白。

魏婴没有骗人,周日确实是篮球赛的决赛,而当蓝湛到篮球场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正在候场魏婴。
魏婴没有看到蓝湛,他正在跟江澄打电话。他开学前跟江澄提过一次这个比赛,所以现在江澄特意打电话来慰问,顺便告诉他姐姐回来了,做了一大锅排骨汤。
听得魏婴直咽口水。
“你快闭嘴吧,馋死我对你有什么好处。”魏婴道,“告诉阿姐,回去我要喝两锅!”
“撑不死你。”江澄在那边回道,“姐姐说了,赢不了就等着回来舔锅底吧。”
“呸,阿姐才不会这么说,你少坑我。哎,好了挂了,我要上场了!”魏婴刚放下手机,抬头就看到被挤到人群前面的蓝湛。说来也奇怪,平常一群人对蓝湛敬而远之,现在就敢光明正大的让路给他,以实际行动告诉他“我要吃瓜”。果然八卦的力量是巨大的。
魏婴本来想冲他笑笑,却怕周围人起哄让他尴尬,只好生生忍住,招呼队员们上场。
魏婴打的是SF,他准头好,打法也很灵活,唯一就是他体力不太行,这一点总是被他自称为“柔弱”,也不知道这个高中校霸哪儿来的脸,但是让他当队长,旁人倒是都没有异议。
双方入场,魏婴在场下就一直在注意对方的中锋,那块头实在是够大。他倒不是怕难打赢,他比较担心被这家伙撞一下会是什么后果。
上场之前他跟队员们交代过尽量不要跟这个大块头有什么正面冲突,但是很明显对方要利用这个优势,要想不冲突就很难。
他盘算着,无意间瞄到观众席,看到一群女生围着一个蓝湛,“噗”一声就笑了。
管他呢,他想,兵来将挡,神仙来了我也照样把他打趴下!

评论(6)

热度(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