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现代校园】again

【壹拾壹】

距离秋校篮球赛还有一个星期,魏婴作为院篮球队的一员,毫无疑问要替法学院争光。
等我打进决赛,他想,我就是全能型帅哥,哈哈!
十月的温度已经有点凉了,每次训练魏婴都是长袖去,短袖回,也不怕感冒。临近比赛,魏婴能去找蓝湛的时间也越来越少,虽然还是能陪他回宿舍,但之后他还要再回篮球场。好几次蓝湛看到他穿着短袖,想提醒又觉得开不了口。

“哎,队长,”有一次中场休息,同队的队友叫住魏婴,“你下午每次都跑出去干什么呢?半个小时都不到就回来,不会是去接对象吧?”
魏婴乐了,道:“差不多,还在追着呢。”
队友“啧啧”两声,道:“那你就光接人家回宿舍,没干点别的?”
“干嘛呢,我可是正经人。”
“你个老贼想哪儿去了,”队友嫌弃道,“我是说你得再多点别的。浪漫懂不懂,浪漫!”
“浪你妹,个万年单身狗还敢来教训我,哥哥情史写出来多的能吓死你,快训练去!”
话虽如此,当晚魏婴就去把舍友吉他给借来了。
“魏哥,你拿这个去追蓝湛,靠谱吗?”舍友十分犹豫,魏婴的手贱他是知道的,心里很是担心自己的吉他。
“那不然呢?我去吹笛子给他听吗?你想听回来我单独吹给你,救人水火大恩不谢啊,快拿来!”
怎么看怎么像是土匪进村。
第二天他出去打听吉他班,才刚准备定下,回来就听到蓝湛说自学古琴的事,然后他回宿舍琢磨了很久,从网上翻了套教程出来,开始自己在宿舍里研究。
说白了他对吉他不是很感兴趣,只是单纯的觉得表白这种事笛子不如吉他有感觉,所以他想,管他呢,知道哆来咪不就行了吗。
一研究就是半个月。
有好几次他想撂挑子,可是每每扔下吉他出去接蓝湛回去,再回来就认命了一样继续练习。
好不容易,熟练到可以脱稿了。他连小星星都没弹熟,生生把自己编的那曲子给练会了。
于是他迫不及待地给蓝湛发出了邀请。蓝湛也答应了。
等兴奋过去,他却觉得有点不太对劲。仔细想想,又的确是一切都安排妥了,最后他把那点心情归结为紧张,安安心心地开始期待。

这么算来,魏婴的舍友真的都是不错的。连自己都还没找到女朋友,个赶个的要帮魏婴追人,平时被压迫,关键时刻还要出来撑场子。不过他们也有自己独特的报复方法,就比如,周六蓝湛如约来到操场的时候,差点被这一群人近乎谄媚的笑容给吓回去。
“哎呀,蓝湛!请请请这边请。”
“……”

蓝湛见到魏婴的时候,他坐在隔离坐台和操场的栏杆上,微微斜着身子,一脚蹬着稍矮的铁棍,怀里抱着一个木制的吉他,正在专心致志地研究如何弹出不同的音调。他的面前已经聚集了不少人,大多数都是女生,毕竟这场景说实话还是很浪漫的。
蓝湛在人群之外止步,他不是很喜欢人多的地方,更不希望被一堆人挤在中间。他抬起头,看着人群前面的魏婴,恰巧魏婴也看过来,两个人毫无征兆地撞了眼神。
然后魏婴递过来一个笑容。
蓝湛不由自主地呼吸一滞,缓缓地收紧了下颚。
随后魏婴便收回了目光,低下头摆正了姿势,看样子是要弹吉他了,周围的人默契地停止了交谈和动作。蓝湛也往前多走了几步,毕竟他是被邀请来的,站的太远也不像话。

魏婴弹得还是他在校会上的曲子,吉他的音色相比于笛子来讲稳重一些,也更舒缓一些,他低着头,认真地按压着琴弦、确认着调子。蓝湛不知道为什么被这曲子的旋律吸引,他悄悄地在心里打着节拍,一眨不眨地看着那数人瞩目的演奏者,看着他嘴角一直没有消散的笑容。
他还以为是纯音乐,却不想魏婴把词都填好了。
魏婴平时的声线十分清亮,配上他经常穿的格子衬衫很有阳光大男孩的感觉。现在他刻意地压下声音,声音里的清明并没有被掩盖掉,却平白多出几分成熟。蓝湛听了几句,却开始待不下去了。
他隐隐地觉得,这一次邀请并不是单纯地请他来看一场即兴演唱。
他用余光看到四周的人有男有女,有情侣有路人,有学生有老人,人数越来越多,要离开需要穿过两三层的人圈,要离开就是不告而别,犹豫之间弹唱已经进入尾声。
“蓝湛,”
蓦然听到自己的名字,蓝湛下意识抬起头,魏婴却已经不再是笑嘻嘻的模样,他严肃地开口,询问却更像是宣告。
“我喜欢你,能不能考虑一下跟我交往?”

评论(14)

热度(3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