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现代校园】again

【拾】

魏婴背着吉他到教学楼的时候,蓝湛果然已经在等着了。
虽然蓝湛每次都拒绝魏婴,但是一旦魏婴迟到,他还是会抱着课本等着楼前。可能他觉得如果见不到他,魏婴会一直等下去,实际上的确如此。
魏婴热情地扬手打了声招呼,蓝湛点了点头,目光落在他身后的吉他上。
“想不到吧,我不但会笛子,马上我就要学会吉他了。”魏婴侧了侧身子,把吉他展示给蓝湛,“不过这是我舍友的,我穷,等学会了再买个新的。”
蓝湛又点了点头,回身往自己宿舍走,魏婴追上去,问道:“蓝湛,除了钢琴,你还会什么其他的吗?”
蓝湛道:“书法。”
魏婴突然想起来小时候陪江澄去上书法班,自己偏不要学正楷,学了半年的行楷,终于忍不住撂了挑子,却奠定了如今他龙飞凤舞的字体的基础。
于是他问:“什么的?”
“正楷。”
“……”
他顿了顿,转移话题道:“还有吗?”
蓝湛回头看了他一眼。
“你别这么看我,我没别的意思,就是觉得像你这样的,特长应该很多。”
这一回蓝湛想了一会,道:“古琴。”
“古琴?”魏婴来了兴趣,双手往半空中一放,做出弹琴的姿势,道,“就是那个有点像古筝的东西?”
虽然觉得他口中那个不怎么稳重的“东西”这个形容有点别扭,但是蓝湛还是“嗯”了一声,接着魏婴就重重地叹了口气。
“你应该早说的,那样我们两个就可以合奏了。这个可比钢琴适合多了!”
蓝湛垂下头,从魏婴的角度看过去好像有点羞涩的感觉,一下就把他的话头堵在了嘴里。
“拿不上台面,自学的。”
“……”
魏婴真的被他震惊了。
虽然后来很多笛子的谱子和技巧也是他自学的,但是从头自学一个乐器他还真的没想过。
他拉了拉身后的吉他,道:“那我们下次可以自己找个地方试试。”
蓝湛还没说话,魏婴好像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低头看了一眼手机,顿时像被火燎了一样骂了一声,转头就往回跑。跑了两步又突然想起来还有个蓝湛,又蹿了回来,一把抓住蓝湛的胳膊,语速奇快地道:“完了完了,蓝湛你先自己回去,我跟他们约好了请他们吃饭,我给忘了。我先去跟他们会合,不然这群兔崽子会灌我的,走了啊,下次一定赔你!!”
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跑了。
蓝湛有点不知道作何反应,他是第一次被人追,可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别人的追求好像都是要星星不给月亮,也没见过送人回家中途跑去聚会的。
虽说如此,蓝湛倒也不介意。他抬手搓了搓方才被魏婴抓过的地方,抱着书回去了。

魏婴到宿舍的时候已经被灌的差不多了,他躺在床上一边揉着太阳穴一边骂:“我要是猝死了,你们这群兔崽子一个都跑不了!”
舍友躺在他旁边嘿嘿笑,体贴地告诉他睡前记得吃点药,他还不想担什么刑事责任。
“哎,”魏婴突然道,“你的吉他呢?”
“……”
两个人相顾无言,共同想起来了倚在饭店桌边的吉他。
所谓是,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啊。

夏季已经完全过去,秋老虎也没那么嚣张了。校园里再也没有了长裙飘大白腿,女生们都换上了墨绿蓝灰的甲油,操场上的人也越发的多了起来。
蓝湛周五上完自习出教学楼的时候,魏婴正叼着一包奶抱着资料在做题,专注地都没注意到蓝湛。
这样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了,从校会之后的那一次火锅开始,魏婴就基本上没有离开过蓝湛的生活。每天从教学楼到蓝湛宿舍的那条路魏婴闭着眼睛都能走完,蓝湛也不再提醒他“不必如此”之类的话,反正也没有用。
蓝湛甚至觉得这样的生活会持续四年,可是他到现在也没搞清自己到底是什么态度。
他不知道什么叫做“渣”,只是单纯的觉得自己这样好像耽误了人家,不太好。但是每每看到魏婴抬起头来冲他笑,狠心的话又实在是说不出口。
那就姑且如此吧。
不过今天魏婴又给他递了个邀请,邀请他周六去操场。
去游乐场还能理解,去操场就真的不知道这是什么操作了。
蓝湛想了一下周末的行程,没什么事,又突然意识到这是多此一举,魏婴对自己没什么安排,对蓝湛的行程可谓是记得比他自己的课程表还准。
于是蓝湛同意了。
魏婴从石坛上跳下来,笑道:“一言为定。那走吧,我送你回去。”

评论(2)

热度(3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