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现代校园】again

【捌】

江澄挑了一个周五来的,连着周末,可以待三天,魏婴特意请了一天的假,去机场接他,又带着他一路到了旅馆。
“我的安排呢,就是今天带你逛逛校园,明后两天带你出去浪一浪。”魏婴一把揽过江澄的肩膀,笑道,“别看了,昨天我就来检查过了,卫生达标,服务周到,前台小姐姐都很好。”
江澄横了他一眼,道:“你有没有正经时候了?父亲让我问你,这么久了怎么不回去看看,姐姐也说想你了。我说你是快忘了还有我们这么些人了吧?”
魏婴把他推出门,顺手把房卡揣进兜里,道:“我一回去江叔叔和阿姐就得请假,怪麻烦的,不太好。再说你都高三了,我就不回去搅和你了,嗯,寒假回去。”
顿了顿,他又恢复常态,冲着江澄一扬眉毛:“你呢,想我没有?”
对面的江澄一撇嘴角,嫌弃道:“我站在这儿都能感受到你的脸皮了,离我远点。”

两个人打打闹闹一直吵到学校,站在大门口的时候江澄没顾得上再跟魏婴拌嘴,他抬头看了看学校大门,觉得有点紧张。
一个高三的学生,在高考来临之前,心里总是有那么一点对前途未知的迷茫。江澄此次来这里,一个是要来看看学校环境如何,再一个,就是给自己找一找熬过这一年的动力。
魏婴耐心地在旁边等着他,见江澄把目光收回来了,才用肩膀撞了撞他的,下巴一扬,道:“走吧,都快下课了。”

说是如此,两个人刚走到教学楼的时候上课铃才刚响,江澄不知道这是什么铃,还以为是下课了,却不见有人出来,奇怪道:“这儿下课也有延长自习吗?”
“是啊。”魏婴正色道:“延长至少二十分钟。”
江澄顿时想改变志向了。
两个人偷偷摸摸地进了教学楼,慢慢逛过去,果然教室里的学生都坐的整整齐齐的在学习,江澄跟自己的班级比较了一下,觉得大学生活好像跟自己想的不太一样。
逛了有半个小时,魏婴具体跟他讲述了一下大学课程,才带着江澄出来,然后猝不及防就被江澄打了一拳。
魏婴揉着肩膀,觉得有点委屈:“你就是这么感谢你热心的学长的吗?”
江澄义正言辞:“这就是你说的二十分钟自习吗?”

接着魏婴带江澄去了一趟操场,给他介绍秋季篮球赛在哪里举行;又带着他去了礼堂,告诉他迎新会上会有怎么样精彩的节目和怎么好看的学姐;最后去了图书馆,说这是学校里最壮观的建筑了。
两个人在图书馆里呆了大半个小时,因为里面有空调,江澄翻着手里的学校简介,说:“我如果来,应该是学经济系。”
魏婴了然,毕竟江家的家业是要由江澄继承过来的,道:“经济系应该也在这个主校区。将来你学经济,我学法律,以后就给你打下手,无敌。”
江澄被他说的笑了,道:“你能不能别说的将来我就一定要上法庭一样,想点好行不行。”
魏婴把手里的小说摆回书架,脱口道:“也不一定是上法庭,本人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动手动嘴的事你尽管叫我。”
然后他抬头瞧了瞧时间,接道:“现在本砖饿了,江老板,咱们能去吃饭了吗?”

蓝湛今天是上午连堂,他认认真真地听着老教授念经一样地讲述中华上下五千年,身边的同学睡成一片。下课之后,他难得没有留下来自习,因为昨天蓝涣问他要不要一起吃午饭。
蓝湛走出教学楼以后,下意识四处看了看。
没有看到熟悉的人影,蓝湛顿了顿,轻轻皱起了眉头。
被纠缠了大半个月,本来一直是很苦恼的,可蓝湛现在发现他居然有点习惯了。
他脚步不停,沿着固定的路线往食堂走,刚上石阶,就看到了不远处的魏婴。
魏婴揽着一个少年的肩膀,看起来像是在跟人开玩笑。两个人都是衬衫配牛仔,被揽住的少年皱着眉,很嫌弃的样子,却没有挣脱魏婴的手臂。
蓝湛突然觉得,魏婴这个时候的笑容才是真正的高兴。
他本来想跟他们擦肩而过,魏婴却抬起眼、一眼就看到了他。
“哎,蓝湛!”
魏婴身边的少年也把目光投过来,蓝湛停住脚步,两个人走到他面前,依旧是魏婴最先开口:“怎么总是这么巧,又遇到你啦。这是我昨天跟你说的,我弟江澄。”
江澄看着这位板着脸的学长,觉得有点难以相处,但是他还是礼数周全地伸出右手,自我介绍道:“我是江澄,你好。”
蓝湛左臂把书本抱住,空出右手来跟他握了握手:“蓝湛。”
魏婴不太高兴了,道:“蓝湛,这不公平,你一开始为什么对我一点也不友好?”
友好?江澄在心里道,这一张扑克脸都快把人膈应死了。
蓝湛看了魏婴一眼,没有说话,但意思十分明显——你个抢柠檬水的还好意思说。
魏婴干咳了一声,忙岔开话题:“介绍完了,那我们就去吃饭了,以后你们两个要好好相处啊。蓝湛,我们先走了!”

江澄敏锐地察觉了他这话里有话,走出十米之后,他压低声音问道:“什么叫以后好好相处,你跟这扑克脸到底什么关系?”
“嘿,你这外号都起上了?”
“少废话,坦白从宽。”
“怎么着,你还想跟我论法?我可警告你啊,放尊重点,那可是你将来的大嫂!”

评论(6)

热度(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