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现代校园】again

【柒】

距离那位跟蓝湛表白的神秘人发帖已经过去了半月多,天气早就不像最初那么热了。
四季轮回,由夏入秋。魏婴家在南方,他背井离乡来北方上学,回家总是不方便的。于是他打包寄了三大包衣服回家,又让江澄给他挑了几件厚衣服过来,来来回回几趟,还总嫌弃江澄给他挑的不好看,后来江澄甩下一句“你爱穿不穿!”才好歹把这“快递风波”给平息了。
而对于蓝湛来讲,虽然也是跟魏婴的情况差不多,但相对于留校他还是更愿意回去看看,但是无奈最近没有假期,所以他也只能打包寄回。
于是当提着三大包的魏婴和提着一大包的蓝湛在快递点偶遇的时候,魏婴倍感欣慰。
“蓝湛,你也来运送物资啊?”
蓝湛“嗯”了一声,沉默着等魏婴寄完。而等他也搞定转身出去的时候,果不其然跟等在门口的魏婴打了个照面。
自从那一天晚上魏婴跟他挑明了之后,蓝湛觉得这个人简直无孔不入。
或许大家已经不那么关心蓝湛到底有没有被追到手了,但是蓝湛却真正迎来了他的麻烦。
在教学楼,在食堂,在自习室,在图书馆,甚至在操场,蓝湛每去一个地方,十有八九会遇到他。包括这一次。

“寄完啦?走,我送你回去。”
魏婴见他出来,把手机收回口袋,冲他灿烂一笑。蓝湛却垂下了眼,他不讨厌这个笑容,但是却对这个人有点无所适从。
从小到大,因为性格和家庭的原因,他的朋友不算多,很多时候只有他和他长的极像的兄长。长久相处形成的默契已经让双方都知道分寸在哪里,蓝湛长到这么大,第一次尝到了被人纠缠是什么滋味。
蓝湛走在魏婴身边,一路无话,直到宿舍楼下。
“你可以不用这样。”蓝湛说,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这样说了。
而魏婴也依旧笑着回应他:“我乐意!”
这个张扬的笑容有点晃眼,蓝湛收回目光,转身上楼。

身后的魏婴看着他转过门口,才长长地舒了口气,插上耳机,慢慢悠悠地往自己的宿舍走。

那天晚上,魏婴一手捂着胃,一手搭在蓝湛的肩膀上,盯着那双浅色的眼睛,严肃的说:"那个表白是我发的。"
蓝湛一时没接上话,顿了一会,才皱眉道:“为什么?”
“不为什么,喜欢还能有为什么吗?”
“荒唐。”
“是挺荒唐的,”魏婴一咧嘴,嘿嘿笑道,“我长这么大,也不知道我会喜欢一个男人。”
突然蓝湛就不知道该怎么拒绝了。
他并不厌恶同性恋,他不赞同,却愿意尊重。他本来想以性别为由,现如今却不能再用这个来玷污魏婴所表达的这份情感。
魏婴这份喜欢跟性别无关,跟蓝湛本人也无关。
后来蓝湛沉默了很久,说:“我送你回去。”

魏婴晃在校园的小路上,闲的没事,开始在心里念念叨叨课堂上学的那些绕口的东西。突然耳机里一炸,吓得他背后起了一层鸡皮疙瘩,连忙把手机拿出来摁了接听,大骂道:
“江澄!你是想吓死我吗?!”
对面显然也没想到刚被接听就被骂,停了一秒,立马就骂了回来:
“不让人打电话你怎么不干脆摔手机?!”
魏婴想了想,好像确实是这个道理。自知理亏,他很识相地换了个语气,应道:“我刚才听歌呢,你是知道我的。打电话来干嘛?”
江澄那边很轻地“哼”了一声,道:“你什么时候有空?”
魏婴一听就来了精神,据他所知,江澄一直都很中意s大,不然他也不会来这里,他贼兮兮地“嘿嘿”一笑,道:“怎么,小学弟要来找学长玩?功课做完没有,女朋友哄了没有?”
江澄恨恨地磨了磨后槽牙,觉得这厮是故意的。

又一周过去,算是彻底的入了秋,再也不能穿短袖了。魏婴喜欢上了格子衬衫配牛仔,心情变得尤其好。
虽然每天都会见到他,但是这一次蓝湛觉得魏婴有点不太对。
魏婴见他出来,从石花坛沿上跳下来,递给他一杯温奶茶,笑道:“下课啦?”
“嗯。”
“走吧,明天后天我就陪不了你了。”
蓝湛看了他一眼。
“你别这么看我,我还没放弃呢。嗯,我弟来了,我得陪他逛逛校园,他明年可是要来这里的。”
高三学习紧,可能到高考之前魏婴也就能陪他玩这一次了。
蓝湛顿了顿,低头看着手里的奶茶,说:“好。”

评论(4)

热度(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