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现代校园】again

【陆】

校会之后,蓝湛平静的大学生涯中骤然出现了一丝阴霾。
他被人盯上了。

当蓝湛冷着一张俊脸拿着那一封“恐吓信”去找他哥哥、学生会会长蓝涣看完之后,这位暖男学长的笑容出现了一道裂痕。
他温文尔雅地安慰蓝湛:“你误会了,这只是一封情书。”
只不过字写的难认了点而已。
蓝湛有点茫然,虽然他长得帅又很优秀,可是从小到大看着他脸红的姑娘多,敢过来表白的姑娘可真是寥寥无几。
不过自己的哥哥说历来校会之后表演者成为大众男神的情况屡见不鲜,蓝湛也就没有太往心里去。

直到昨天。
他下了晚自习往宿舍有的时候,他发现有人鬼鬼祟祟地跟在他身后。
他不是害怕,只是觉得跟踪这种行为本身就不对。于是他停下来,转过身去,大踏步往回走去。
跟在身后的人大概没想到自己被发现了,还以为蓝湛忘了东西要回去拿,所以没动也没跑,到蓝湛站定在他面前的时候已经晚了。
据舍友回去的哭诉,当时真的要吓哭了,大半夜见鬼也就这个心情了。

蓝湛当时板着脸,皱着眉,语气冰冷:“跟着我做什么?”
当即对方就怂了,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张口就说:“我们老大看上你了!”
“……”
这一种校园言情小说黑道学长爱上我的狗血剧情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

魏婴叼着一个樱桃,撑着下巴百思不得其解。
“我什么时候成你们老大了?”
当即跪倒一片。
没办法,抄人试卷,做人就得不要脸点。

不过这件事之后,魏婴也基本上摸清了蓝湛平常的生活,他由衷的觉得,这种生活要是让他过一年,就可以直接把他送精神病院了。
他盯着眼前的日程表,有点烦地抓了抓头发。
姑娘他倒是追过一堆,这男人怎么追他可真是一点经验都没有,硬搬硬套能不能行?
末了他把笔一摔,看了看时间,潇洒道:“孩儿们!走!通宵去!”

与此同时,蓝湛坐在桌前,给他的哥哥递消息。
其实是蓝涣主动找的他,自己的弟弟长这么大终于有女生追了,当哥哥的总要给予适当的关心。
不过看起来这一回的女生有点强势。
突然,坐在蓝湛身边的、三个人中唯一一个还肯跟蓝湛当舍友的书呆子突然开口了:“蓝湛。”
“嗯。”
“看表白墙。”

第二天蓝湛被表白的事就传遍了校园。
女生们捶胸顿足恨自己不能早点下手,男生们喜大普奔庆幸这个头号情敌终于有主了。
谁都没想到这事八字还没一撇呢。
法学一班一夜之间火了起来。
表白的那人只透露自己是法学一班的,一时间连班级内部都开始互相猜疑。
而蓝湛今天也接受到了比平常更多的注目礼。
他开始有点觉得苦恼了,他更希望那位女生来光明正大地找他,他也好回绝人家。
不过苦恼归苦恼,蓝湛的学习还是一丝不苟。他走出教学楼的时候,被一个大笑脸晃了一下眼睛。
“呦,蓝湛,又见面啦。”

蓝湛被魏婴拽出去吃了一顿自助火锅。
两个人面对面坐着,魏婴往锅里加了点菜,道:“蓝湛,你被表白啦?”
“嗯。”
“感觉怎么样?”
“……”蓝湛顿了顿,坦白道:“不是很好。”
看着他垂着眼睛、一副顺从的模样,魏婴心里动了一下:“为什么?”
“没有必要。”
魏婴想了想,觉得也是,反正现在说与不说,在蓝湛心里都是拒绝的。
魏婴捏了捏手里的筷子,觉得有点不是滋味。

蓝湛觉得这一次魏婴没有之前那么聒噪了。
最后魏婴邀请他喝酒,蓝湛义正言辞地拒绝了,魏婴只好自己喝着过瘾。魏婴的酒量是真的不错,蓝湛依旧在他对面细嚼慢咽,两方无言,身边站着的服务生都有点尴尬。
蓝湛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因为他觉得对方心情不是很好,却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开口询问。
人情世故这种东西,蓝湛接触的太少了。
吃完了饭,魏婴又拖着蓝湛去旁边的公园溜了一圈,说是消食,自己却被狗吓的连跑三里路,跑的肚子疼,又被蓝湛扶回了学校。

魏婴一手按着胃,一手搭在蓝湛的身上,十分理所当然地偏头去看蓝湛的侧脸。
这个人长的这么好看,他想,难道理所当然要跟自己谈恋爱吗?
然后他的思维就暂停了,他有点转不过这个弯来。
之前他追过的人从来没有像蓝湛这样的,基本上他多献几次殷勤就能收到对方态度的转变,可是如今看来,蓝湛似乎只是把他当做朋友、甚至只是校友来看。
还有蓝湛说过的…他为什么觉得不太好?
魏婴想到这里,也没过脑子,脱口道:“蓝湛。”
“嗯。”
“你是个性冷淡吗?”
“……”
蓝湛生平第一次想见死不救地把病号扔在路边。
好在随即魏婴就反应过来了,连忙解释道:“我不是那个意思,就是我有点奇怪,为什么不喜欢被表白?”
蓝湛也很奇怪,为什么这个人对表白这种事这么执着?
“为什么要喜欢?”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觉得应该挺高兴才对。”
蓝湛看着脚下的路,道:“我不认识法学一班的人。”
仅因一面之缘就如此作为,太轻率。
魏婴说:“我就是法学一班的人。”
“那个表白是我发的。”

评论(7)

热度(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