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现代校园】again

【番外一】

魏婴和蓝湛第一次约会的地方很奇怪。
在图书馆。
蓝湛跟魏婴求婚的地点也很奇怪。
在床上。
所以魏婴叼着笔思来想去,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干脆结婚在教室里吧!”

蓝湛和魏婴可以说是s大的骄傲。一个进了顶尖的律师事务所,一个考进了顶尖的重点大学,两个人前途无量,学校自然是有求能应必应,所以两个人一起申请空教室简直不能再顺利。
魏婴晃着手里的教室申请单,说:“我大学四年,就从来没见过学校效率这么高过。”
蓝湛在一边点了点头。
他大三的时候当学生会长,已经经历过无数次申请提交上去一个月后才通过的悲痛。

他们申请的是教学楼五楼的那一间合堂,平常只有社团招新才会去那里。两个人可谓是十分低调,一个是不想打扰到学生,一个是两个人的身份性别实在有点特殊。
但是当他们穿上西装,一黑一白地并肩走在校园里的时候,回头率也照样极高。
进了教学楼之后,魏婴回头看了看跟在自己身后的蓝湛,上下打量一番,笑道:
“真帅。”

他们刚进教室的时候楼底下传来熟悉的上课铃,毕业了两年再听到也还是不由自主地心里一紧。
魏婴一把抄起蓝湛的手,头也不回地说:“快走,老师要来了。”
蓝湛由他牵着,一路跑到了中间的位置上去。
蓝湛四年都没坐过这么靠后的位置。
魏婴四年都没坐过这么靠前的位置。
两个人互相迁就着,坐到了这里。

“蓝湛。”魏婴拉着他坐下来,声音低下去、难得严肃地开口:“我再给你一节课的时间考虑清楚。”
我们可以不要那一纸的婚约,也可以不要那盖章的小本,甚至连体面的婚礼都可以忽略,但是只要你开口了,刀山火海也得跟我走下去。
魏婴不是对蓝湛没有信心,只是一向不好强人所难。
蓝湛“嗯”了一声,没有再说话,只是像还在大学上课那样把手臂放在课桌上,十指交叉,侧着头很认真地盯着魏婴看。
魏婴侧着身子,一胳膊搭在椅背上,一手放在桌子上,面对着蓝湛,迎着他的目光…坚持了不过一分钟就败下阵来。
魏婴抬手搓了搓自己的鼻子,觉得再这样下去自己可能把持不太住。

双方沉默了一会,魏婴突然想起来,扭回头来笑道:“蓝湛,昨天我其实已经来过这里了。”
蓝湛微微一扬眉毛。
“你别这样看我,好嘛,我昨天不该骗你的,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吗…你快猜猜,昨天我来干嘛了?”
“…不知道。”
“你猜猜嘛!给你提示——戒指。”
蓝湛看他眉飞色舞的模样,视线不由自主地瞟去看魏婴的各处口袋,都是瘪的,一个教室一共那么大,蓝湛的目光下一步便移去了前面的讲台。
蓝湛的头刚别过去,魏婴的声音下一秒就响起来了:“二哥哥咱们真是心有灵犀,我就是把戒指藏在那里啦。”
“什么意思?”
“嘿,二哥哥可曾听过…”
“猪八戒背媳妇?”

“……”
这算哪门子惊喜!

最后还是魏婴闹了大半个小时才把一整节课熬过去的,蓝湛还是一如既往地有求必应,下课铃一响,他就自觉地站起来背过身去,身后的魏婴嘿然一笑,一脚踩上凳子就扑了上去,双腿十分自觉地环上蓝湛的腰,整个人都往前倾过去,于是他就很有灵性地在人侧脸上响亮地亲了一口。
“……”
蓝湛十分稳重地把他往上托了托,若无其事地往讲台方向走。
“蓝湛,你走这么快,难道我很重吗?”
“等等等等,我还没趴够呢!”
“唉,算啦,我还挺期待你给我戴上戒指的。”
三句话的功夫,蓝湛已经迈着大长腿到了讲台边上。魏婴正打算跳下来,蓝湛却突然把他往上又托了托。
“?”
“趴好。”

后来的戒指是蓝湛背着魏婴找出来的,他翻遍了抽屉,背上的魏婴笑的浑身都在颤,最后发现,戒指被他放在了粉笔盒里。
蓝湛几乎是两根指头捏着戒指捏出来的。
谁家交换戒指双手沾满粉笔沫?

“蓝湛,你看到没?”
“是钻石总会发光的。”

两个人站在讲台上交换了戒指,面对着一个空教室。
两个人的手上都沾上了粉笔沫。
然后蓝湛低头,轻轻地亲了一下魏婴的手背。

后来过了很久,魏婴还总是甩着手指上的戒指给蓝湛看。
“早知道我就不放在粉笔盒里,我现在都觉得上面有粉笔味。”
蓝湛也不说话,就再拽过他的手亲一下手背,魏婴就说不下去了。

其实婚礼这种东西,不就是走个过场嘛。

评论(4)

热度(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