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现代校园】again

【肆】

魏无羡又被教学楼的管理大妈抓到了。
这回是因为鬼鬼祟祟地在楼道里来回徘徊抄课表。
大妈捏着魏无羡的胳膊,絮叨地说他:“小伙子,你这三天两头的换姑娘追是不行的呀。”
魏无羡晃了晃手里的纸,辩解道: “我这次不是追姑娘!阿姨你轻点我疼,拆鸳鸯可是不道德的啊阿姨!”
大妈闻言又狠狠地捏了一把,这才放开。等魏无羡搓着胳膊溜了,她才忽然想起来。
“不是追姑娘,哪儿来的鸳鸯?”

而魏婴出了教学楼,正一步三晃地走在夜间宁静的校园里,一路走一路借着路灯看他刚抄的课表,发现其实蓝湛跟他有好几次课的教室是挨着的,魏婴回想了一下,又的确以前没有见过他,不由觉得奇怪。
其实人家蓝湛早到晚退,魏婴这种迟到大王没见过也确实是情理之中。
但是无论如何,蓝湛最基本的行踪已经被他掌握了,他心情极好的回到宿舍,看到自己的三个舍友正在挑灯夜读,奇道: “今天月亮打南边出来了?你们这是突然悔悟了?”
没有人理他,或者说,没有人听到他。魏婴捏着课表皱着眉,走到桌边才有人发现他回来了,那位舍友一把拽住魏婴的衣服,声泪俱下:“魏哥!救命啊!明天的堂测靠你了!”
“……”
悲喜就在一瞬间。

法学课结束之后,魏婴几乎是灵魂出窍的。
他固然聪明,也架不住背书到一点,好在堂测应该是没有问题了。
他在桌子上趴了一会,等周围人都走的差不多了,才慢慢悠悠地开始收拾东西,等飘出教室门,忽然发现门外居然有一群姑娘在等着自己。
他认得带头的那位姑娘,是学校舞社的,当时迎新是她们跳的压轴,当时魏婴坐在观众席那叫一个热血澎湃,用舍友的话说,当时这流氓口水都快流到脚背上了,不过可惜人家已经有男朋友了,不然魏婴真的打算去追的。
一看到一群姑娘,还是长的很好看的一群姑娘,魏婴立马改了方才一副肾虚的模样,精神抖擞地挨个看过去,笑道:“哎呦,这是等别人还是等我?”

他们在走廊里聊了一会,魏婴才知道她们是想校会给他的独奏伴舞,带头的那位姑娘解释这是学校的安排,害怕魏婴一个人拿着笛子往那一杵实在是尴尬,所以才跟舞社联系说要合作。魏婴一开始本来是不怎么同意的,可是转念一想,偌大的舞台只占那么一个人的地方好像的确是压不住场,也就答应了,只要求曲子不能换,这事儿就这么定下了。
双方又约了一下排练的时间,就要别过,这时候魏婴突然看见一直躲在后面的那位女生好像一直在偷偷看自己,心里生出了些小小的得意,于是冲她嘿然一笑,还摆了摆手。

等他回头的时候,忽然看到楼梯口有个尤其熟悉的身影,他微微一愣,二话不说就迈开长腿追上去。
果然是蓝湛。
他一把拍上蓝湛的肩膀,吓得对方立马转身撤步,好像就要把手里的书给扔过来。两方沉默了几秒,还是魏婴先开了口:“又见面啦!”

蓝湛其实就在他隔壁上课,他下了课习惯性地上了一会自习,出门便看到魏婴和一群女生在有说有笑的聊天,他看了两秒便收回视线,下意识地加快了步子,想在被发现之前离开。
这种逃避的行为他也不知道理由,就是不太想再跟他独处。
可惜事与愿违,两个人又一次碰到了一起。
蓝湛弄不清楚这个人到底是什么心思,明明只是一面之缘,为什么一直缠着他不肯放。
魏婴自然不知道他的想法,打完招呼以后便跟他并肩出了教学楼,道:“谢谢你上回帮我改谱子,我请你吃饭,出去吃也行。”
蓝湛毫不犹豫:“不用。”
“你别老是拒绝我,咱俩都这么熟了,放心,你不请回来也可以。”
“不熟。”
“你怎么这样?上一回你还对我那么友好的。”
蓝湛好像有点忍不住了,他停住步子,沉着声音重复道:“不熟。”
蓝湛的声音其实很好听,虽然说话不多,但是一开口那有点低沉的嗓音就十分顺耳,如今他严肃起来,声音自然的低下去,平添了几分磁性,魏婴一时竟然没反应过来。
魏婴道:“不熟就不熟,以后就熟了。”
蓝湛像是不愿意再交流了,加快了步伐,留下魏婴在后面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
怎么上次在琴房的态度跟现在差距这么大?
难道蓝湛是看他跟姑娘们聊天吃醋了?
他还真是个gay啊?
我靠!

评论(16)

热度(3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