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现代校园】again

【贰】

比赛结束之后,魏婴在综合楼门口堵住了蓝湛。
这一场魏婴打得不错,自由辩的时候他一马当先,带跑了对方攻辩,带起了己方节奏,最后眼见对方三辩的小姑娘眼圈都红了,才十分有怜香惜玉之心地放过了人家。
最后结果出来的时候,魏婴不负众望的当选了最佳辩手,然后蓝湛在一群人的欢呼声中低调离场。
他只是单纯的不太喜欢太热闹的环境,但是魏婴从身后追上来,上来第一句就是:“等等!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会啊?”
蓝湛被问得有点奇怪,于是他回答:“没有。”
上次在奶茶店之后,他本以为跟这个人不会再有什么联系,但是总好像一次又一次的能见到他。
这次也一样,他以为他只是来撑个场面看场比赛,但现如今却还是跟这个人独处一间,面面相觑。
魏婴听了他的回答,哦了一声,竟然伸出了手,又冲他露出了一个阳光大笑容:“那就好,刚才自我介绍你都听到啦,我叫魏婴,交个朋友呗?”
这种开场白在魏婴看来是十分老套但是意外好用的,一般来说无论男女都不会拒绝这样主动的示好,更何况这枚大帅哥还请他喝过水。但是在蓝湛这里就不是这么一回事了。
蓝湛的家教十分严格,在他的世界里,这样的行为只能用“轻浮”来形容,难道在大街上随便找一个人就能交朋友吗?所以他看着那只伸过来的手,沉默了一会,说:“不用。”就要绕过魏婴出去。
魏婴微微一怔,显然没有预想过这种发展,但他还是一错步再次挡住了蓝湛,道:“你这也太冷淡了。不交朋友也行,礼尚往来的道理懂不懂,至少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蓝湛拧着眉头看了他一会,终于选择让步。
“蓝湛。”

“蓝湛…”
魏婴宅在宿舍里,指间的碳素笔转的飞起,正盯着眼前的纸张出神。
然后他身后伸出来一双手,一把勒住他的脖子往后扯,吓得他脱口骂了一声,把手里的笔往身后猛地一砸,砸的身后人“哎呦”一声,终于松了手。
魏婴悚然转身,骂道:“你他娘干什么?想非礼我吗?!”
舍友还十分委屈,捏着笔揉着头,道:“你都在这碎碎念了一上午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魔怔了呢。”说到这,舍友贼兮兮地在他身边拖了个凳子坐下,贱兮兮地拿胳膊肘一捅他,极尽猥琐地笑道,“来来说说,什么姑娘把你魂儿都勾过去了?”
魏婴看他这样,也十分配合地躬了躬身子,好像真是什么大秘密一样,冲他勾了勾手指,小声道:“真想知道?”
“那必须的!”
“嘿嘿…做你的梦去!少打扰哥哥我思春!”
然后他一把把自己贼笑的舍友推走,还不忘随手捞起自己桌子上的本子揍过去,被人接了个正着,那人低头一看,吓得本子都掉了。
“我亲娘啊,你思蓝湛的春?!”
“……”

然后这哥俩花了一下午的时间讨论这位“冰山美人”,探讨了一下追求成功的可能性,最后舍友得出了最终结论。
“魏婴,只是姑娘果然已经不能再满足你了,你这个水性杨花的男人。”
然后就被揍了。

其实魏婴只是觉得蓝湛长的挺好看,也没什么二心,单纯地想跟人交个朋友而已。
没想到人家那么不领情,反而激起了魏婴的兴趣。
他摸着自己的嘴唇,没什么坐样地又看了看纸上的“蓝湛”,也觉得自己有点不像话。
自己这样去盯着男人,还让不让姑娘们有梦想了?
想到这里,他自我感觉十分良好地把本子一合,刚准备叫上自己那些“狐朋狗友”出去浪,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拿起来一看,班群里果然又来了通知,他还没看完,好不容易安分上床的舍友又冒出头来:“校会咱参加吧?也让全校见识一下咱们法学系系草啊魏哥?”

可怜法学系系草才准备完校赛,这就又要深陷校会联欢的排练漩涡了。

评论(4)

热度(4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