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现代校园】again

【壹】

蓝湛再见到魏婴的时候,是在校辩论赛决赛场上。这时候他已经换下了篮球服,穿上了板正的正装。
蓝湛忍不住多看了他一眼。
那身正装太适合他了。熨得整整齐齐地黑西外套衬着同样整齐的白衬衫,带着暗纹的领带也打的很漂亮,压在黑外套下面,跟雪白的里衬相融又相斥。蓝湛不由得回忆起上一次在奶茶店这人冲进来的时候撞上柜台的小腿,此时此刻裹上笔挺的西装裤应该别有一番韵味。
就这样,从小就是学生楷模的蓝湛在不经意间把自己第一次对别人的“肖想”给送了出去。
而此时此刻他的“肖想”对象正身穿如此正式的衣服,在场上坐成了一位大爷。其实能穿着这种服装坐出地痞流氓样也很不容易,蓝湛有点看不下去了,于是他别开了视线。
蓝湛是校学生会的,新大一学生会招新的时候他去面试,整个人笔直地往讲台上一戳,所有人先是一愣,齐刷刷地去看他们的蓝会长。长得帅的双胞胎还是头一回见。然后蓝湛便毫无异议地通过了,新生们还没来得及嫉妒和碎嘴,便又被蓝湛惊人的办事效率和作风震惊了。从此蓝湛便站稳了脚,不出意外下一任会长就是他了。
于是学生会的学长们终于找到了冤大头,大事小事一概派蓝湛出席。
魏婴打的是三辩,之前的辩论蓝湛都没有来过现场,只有决赛才需要学生会的杠把子意思意思过来露个面,在这之前,蓝湛只在录制的视频上见过魏婴。
他由衷地觉得,魏婴在辩论方面很有天赋。他嘴皮子溜,重点抓的又准又刁钻,经常把对方二三辩问的哑口无言慌不择路。
蓝湛从那个时候开始就觉得大抵不是同路人。

可再等他往场上看的时候,却正正对上了魏婴的视线。
魏婴明显认出了蓝湛,他可还记得上一回奶茶店里这个冰山帅哥免费请了他一杯柠檬水。
请他喝了柠檬水,就已经被魏婴划分到“朋友”的范围了,所以他一咧嘴,给蓝湛递过来一个阳光大笑脸。

魏婴其实一开始是有点紧张的。
S大是数一数二的综合类大学,学校辩协从建立开始就一直是两个院的天下——法学学院和外院。法学系的魏婴是破例在大一就被提上校辩协的,这也实在是没办法,再让他在自己学院里打下去,就真的要把新生的信心都打没了。
之前几场淘汰赛他其实都没当回事,因为学长学姐告诉他的就是,前几场你随便打打,别淘汰了就行。
他当然知道自己的实力是怎么样的,所以的确是随便打了打,赛前讨论也通常是一周才去一趟,不然也没机会在奶茶店遇上蓝湛。
可是决赛就不太一样了,决赛场上照例是外院和法学院的对抗,魏婴看过外院以前的比赛视频,外院是个大院,甚至比法学院还要大,他们上比赛的队伍都是先在内部选拔的,可谓是身经百战,虽然都是新生,但很多实力已经比得上大部分小院的大二大三了。
所以魏婴在前一天晚上难得没有睡好觉。
可是当早上出发来比赛场地的时候,他看自己队里打一辩的小姑娘从上车就一直在搓手,脸都有点发白,才回过神来: 干嘛呢,打个辩论赛而已,有必要吗?
于是他把手里的手卡一扔,头一仰就在车上睡过去了。
现在他虽然坐在桌前,但其实还有点恍惚。他临下车的时候安慰了一辩两句,好像起了点作用,那小姑娘才逛完校园回来了五分钟。
他左看右看,突然在观众席看到了蓝湛。
出于礼貌,他立马冲他笑了笑。

蓝湛听到身边的女副会长抽了一口气。
所以他再次转开视线,在这时,主持人开了口。
先是公式般的客套,欢迎大家欢迎各位,规则如下,再让我们的辩手自我介绍一下。

很快,比赛开始。

评论(3)

热度(5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