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血族 养成】Eyes

【Fifth】

魏婴一手撑地站起身子,麻利地跟江澄拉开距离,看上去倒是一点也不后怕。他好整以暇地俯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扬唇一笑,没有应声。
——后悔又能怎么样?
没结果的事,夷陵老祖从来都不会去想,反正自己改变不了。
江澄看着他不可一世的笑容,手上的紫电爆出几近雪白的光芒,但是他还是咬出一个恶狠狠的笑容,声音却平淡了起来。
他低声道:“你还真是不知悔改…”

魏婴毫不犹豫、几乎是找死的反口讥道:“你也是一般的毫无长进。”
效果显著。
江澄的身形比方才更快,而就当魏婴已经准备好躲过这一击的时候,吸血鬼强大地动态视力让他敏锐地捕捉到了另一个身影,他一句“等等”还没出口,蓝湛便已经跟江澄交上手了。
江澄手里的鞭子是他母亲给他的法器,一般人拿着一般的兵器遇上它只有被电成焦肉的份儿。阴差阳错,蓝湛身边只有几柄桃木剑。
魏婴一时无语,他终于意识到蓝湛真的很难甩开了。
而让江澄更难以接受的是,蓝湛的实力居然不在他本人之下。
他一甩手里的紫电,咬牙道:“我倒不知道,蓝家公子也有跟吸血鬼混在一起的时候。”
蓝湛把手里面目全非的桃木剑扔下,从腰间抽出新的一把,冷冷地看向江澄,道:“救命之恩,难以为报。”
魏婴:“……”
其实他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要什么回报。
眼见两个人便要对峙起来,魏婴晃了晃还有点发麻的脚踝,斟酌了一下语句,道:“蓝湛,你让开,这事不关你…”
“他从来没杀过人。”蓝湛像是根本没听魏婴的话,突然开口,却是对江澄道,“他杀吸血鬼,保护城市,与温氏对抗。七年来,一直如此。”
魏婴:“……”
蓝湛:“人分善恶,吸血鬼亦然。”
开口就是之乎者也,倒是很有蓝家的风范,也不知道是谁教给他的。
江澄活这么大第一次被小辈教训,他冷笑一声,还没开口,就在听到“温氏”两个字的时候彻底变了脸色。
如果说他之前的表情叫做“风雨欲来”,那现在便是真正的“电闪雷鸣”。
他盯着魏婴,一字一顿道:“他活该。”

蓝湛一皱眉,好像从中听到了过往。他看向魏婴,后者微微垂首,神情平淡,脸色却越发苍白。
江澄道:“他不仅活该这么做,还得给我偿命。偿他一个,便宜他了。”
蓝湛一动不动地看着魏婴,试图从吸血鬼精致的五官之间寻到为何“活该如此”的蛛丝马迹。
而过了许久,魏婴也只是扯了扯嘴角,淡声道:“我偿。”
江澄一愣,却像是接受不了了,气的手都在发抖,眼眶隐隐泛红,一口恶气在他胸膛里翻了几个来回,到底是没出来。他沉默了许久,“哈哈”两声,道:“魏无羡,你做出这样子给谁看?我问你,你背叛我们一家投靠吸血鬼,该不该偿命?你是不是活该?”
魏婴快速地扫了一眼蓝湛,皱眉道:“你废话什么?我说了我偿,还要我走过去给你杀吗?”
话音未落,魏婴忽然感到自己的手臂被人一把抓住,力气之大让他也忍不住皱了皱眉,他转过头,望进一片浅色汪洋。
“别走,”蓝湛低声道,“别离开我。”
魏婴看着少年人已经长成的轮廓,一时没回过神来,他丝毫不像是赴死之人,也许是他早就料到有这么一天,方才拖那么久只是因为他还舍不得。
好不容易见到故人,他想多看两眼。
可是故人却像是再也不想见他。

魏婴先是余光瞟到了一抹紫色的身影,他心里咯噔一下,却没有躲。紧接着他感觉腹部一凉,旋即便是火烧般的剧痛顺着血液流到四肢百骸。他疼的皱起眉,一声痛哼没咬住,抬眼便是从小熟悉至极的眼眸。
明明互为世上最后的亲人,真是讽刺。
魏婴想说什么,脚下一个踉跄,整个人便被揽到了怀抱里。与此同时,异象突生。

远方的树林里突然传出尖叫,数百只血色蝙蝠凭空而起,像是被这一声惊动,此起彼伏的惊叫声从四面八方传来,夜空被蝙蝠覆盖,像是被血洗过一般展示着不详的赤色。
江澄心中一沉,林子里有不少他带来的人,他侧首看了看身后,目光复杂。
魏婴从来没被桃木剑伤到过要害,这还是第一次感受到撕心裂肺的疼,疼的他不受控制的抽搐。而在这种时候,他想的居然是“我把蓝湛的衣服给弄脏了”。
方才他看到蓝湛的表情,只用了一瞬间便明白了自己的感情。
他以前还以为这是对自己从小养大的孩子的迁就,到现在他才发现原来自己真的是个畜生。
他知道自己要死就一定要死在江澄手底下,他认了,揣着这种觉悟活了十三年,在刚才的那一瞬间里后了悔。
这个人有着这么好看的眼睛,为什么我不能看一辈子呢?
可惜迟了。
魏婴一手捂着伤口,满头冷汗,他艰难地抬起头,疼痛让眼前忽明忽暗,他眯起眼去分辨那些蝙蝠,突然整个人一颤。
“温宁?”他脱口道,“我不是让他别来…”“来”字还没说完,魏婴忽然反应过来,连忙闭了嘴,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江澄听清楚。
江澄拎着带血的桃木剑,僵硬道:
“…你说什么?

评论(6)

热度(4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