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鲸

佛系写手

【王喻】不知所云

【陆】

后来他们转战到了城里,半路上看到了一个庞大无比的俄罗斯套娃。

这可比公园里那个头骨大多了,至少得有十多米。

喻文州似乎对于庞大的事物很感兴趣,路过的时候整个人都压在王杰希腿上,就为了多看一眼那个娃娃。

可怜王队长,有生之年还要跟一个套娃争宠。

不过好在车子转过路口,再也看不到娃娃了,喻文州也就死了心,从王杰希身上起来了。

似乎事情败露之后,喻小朋友丝毫没有顾虑了呢。

从小生活在北上广的人们似乎总是受到新闻和舆论的影响,所以当两个人发现他们所在的地方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落后之后,他们同时产生了移居的想法。

“杰希,”喻文州严肃地说,“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攒钱了。”

瞧瞧,这都准备养老了。喻队长,您还没到三十呢。

虽然城里物价的确是贵了点,但是当他们踏上步行街的那一刻,喻文州就把攒钱抛之脑后。

他首先去买了一袋牛肉干。

巨硬无比的牛肉干。

一块大概只有两个指节那么大,但是王杰希整整啃了半个小时。

这是他鲜有地用委屈的语气说话。

“你别给我吃了,我牙要被崩掉了。”

几个月后,这袋牛肉干依旧出现在喻文州的房间里。

当然这是后话了。

步行街上有很多雕塑。

大多是铜塑,已经开始发黑了。描述的大抵都是以前商人们交易的场景,喻文州配合着他们的动作拍了几张照片,在看完之后说: “你手里的黑照太多了,王队。你是自杀还是要我动手?”

…似乎有点残忍呢。

他们还发现了托马斯号…的玩具。这个小火车依旧洋溢着快乐的笑容,风吹日晒,雷打不动。

后来喻文州被冻的实在受不了了,翻出手机来一看,一度。

于是他一边哆嗦,一边把温度截了个图,发了个动态。

“冻死我了。”

吃着雪糕穿着短袖还热的不行的蓝雨的队员们纷纷表示,他们被队长抛弃了。

不,是他们抛弃了队长。

王杰希看他缩成一团,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把自己的外套一脱,给喻文州连头带上身一包,搂进怀里,转身就往酒店走。

结果怀里那人还很不老实的,硬是又钻了出来,买了根两米长的数据线。

王杰希想,这也就仗着他现在没那么容易上火了,搁三年前,遇到这种事,他能骂出来。

你说一个人作死怎么能作的这么彻底?

后来等喻文州攥着数据线回到房间里,整个人都快没知觉了。

王杰希把人往空调边一扔,掉头进浴室调水温,什么也没说。喻文州乖乖地吹了一会热风,就偷摸摸地跟着溜进了浴室,在门口探头探脑。

里面王杰希试好了水温,回头就看见他跟做贼一样,硬生生给气笑了。

“怎么样,数据线能通到浴室吗?”

喻文州讨好地笑了笑,竟然摇了摇头。

王杰希这回是真的不想再搭理他了。

“洗澡吧,明天再出去。”

“刚才少天说,想尝尝这儿的奶酪。”

“所以?”

“一会咱们再出去一趟。”

这回火气有点压不住了,王杰希语气都带了点严厉,让高英杰来听,就肯定是队长生了气打算训人了。

“喻文州,你是生怕冻不死吗?”

“外面夜景很好看。”喻文州打断他的尾音,看着他的眼睛,接道: “你可以去窗户边看看。咱们就在这儿呆一个晚上。”

然后他关上了门,果然听话地去洗澡了。

王杰希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倒也不是多么生气,就是看喻文州缩成那可怜模样让人瞧着揪心。他叹了口气,也不去看外面到底什么样,认命地去帮喻文州找厚衣服去了。

事实证明,喻文州说的并没有错。

有点俄罗斯建筑风格的高楼把马路夹在中间,晚上装在墙边的泛黄灯泡通通亮起,把夜空生生撕开,露出底色来。

裹成一团的喻文州搓了搓手,吹了口气,竟然看到了淡淡的白雾。第一次感受到中国的南北差异,他觉得很有意思。

下次可以去黑龙江。他想,冬天去,说不定还能赶上冰雕展。

来自南方的喻队长对北边产生了深深的感情。

他先去帮黄少天买了几包奶酪,他个人不是很喜欢吃这种东西,有点酸,半硬不软,还有点粘牙。结果他开了一包给王杰希喂了一块之后,发觉王杰希好像很喜欢吃。

“味道还不错吗?”

“不,这一种有点酸了。”王杰希说,“但是给黄少天的话,不好吃最好。”

话虽如此,但是喻文州作为黄少天的队长兼兄弟,还是于心不忍,去多买了几包巧克力。

然后他回来的时候,王杰希手里多了几包那种巨硬无比的牛肉干。

“我以为你不喜欢吃。”

“给黄少天带回去,我想不出还有别的什么能堵住他的嘴。”

喻文州开始怀疑到底是奶酪酸还是王杰希酸,但是他什么都没说,把肉干装了起来。

喻文州想,我何必跟一个三岁的人计较呢?

说不定他说的也有道理。

晚上九点的街道才是最热闹的街道,老人们还没有来得及回家,青年人们却都已经按捺不住涌上街头。

路过十字路口的时候,有一家三口叫住了王杰希,希望他可以帮他们一家拍个全家福。王杰希接过相机,按他们说的角度,半蹲,对焦,咔嚓。

喻文州在旁边看着,觉得还挺像那么一回事。

等王杰希重新回到他身边,他笑着说: “我觉得将来你可以去当摄影师。”

王杰希托了托挂在脖子上的相机,下巴往刚才那家人站过的地方扬了扬,道: “喻模特,请站到那个位置。”

喻模特便按着王摄影师的指示站过去了,比了个v。

咔嚓。

评论

热度(2)